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小感冒別輕忽 心臟病發風險17倍

健康2﹒0 報導 2017/07/14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感冒絕對不能輕忽,澳洲一項研究發現,如感染感冒、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在感染前7天的期間,引發心臟病發風險大增,最高可能高達17倍。

《內科醫學期刊》(INTERNAL MEDICINE JOURNAL)刊出澳洲雪梨大學研究,在分析近600名心臟病發患者後,證實在罹患感冒和流感前7天危險高峰期,易觸發致命冠狀動脈阻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研究人員調查前述病患在心臟病發前的活動,包括最近是否罹患類流感,而有發燒和喉嚨痛症狀,或曾被診斷出肺炎或支氣管炎。病患中17%通報在心臟病發前的1周內有呼吸道感染症狀、21%在病發前31天內有症狀。

 

率領研究團隊的托夫勒(GEOFFREY TOFLER)指出,呼吸道感染觸發心臟病發的可能原因有凝血、發炎、毒素損傷血管等傾向,以及血流改變等。研究要提醒的是,雖然單一狀況觸發心臟病發的絕對風險低,但呼吸道感染可能會導致冠狀動脈疾病發生。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