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美小兒科學會:未滿1歲禁喝果汁

  • 健康2﹒0 報導
  • 2017/07/21 12:30
  • 字體放大
  • 美小兒科學會:未滿1歲禁喝果汁

    小孩多喜愛喝果汁,但美國小兒科學會最新公布的兒童飲食指南,將原先建議幼兒禁喝果汁的年齡,自6個月以下提高到周歲以下,且明確指出:果汁對此年齡層幼兒沒有營養助益,不應飲用。

     

    美小兒科學會:未滿1歲禁喝果汁

    許多家長以為果汁是健康的,但美國小兒科學會指出,其實果汁中有大量糖分和熱量,並非天然水果的良好替代品。學會醫師黑曼(MELVIN B. HEYMAN)表示,年紀較大的孩子飲用少量果汁無可厚非,不過對於不到周歲的孩童來說,喝果汁是「絕對沒有必要的」。

     

    新指南針對不同年齡層飲用果汁提出建議:1歲以下孩童禁喝果汁;1至3歲孩童,每天純果汁飲用量不得超過4盎司(約113cc);4至6歲孩童每天不得超過6盎司(約170cc);7至18歲兒童每天不得超過8盎司(約226cc)。

     

    學會也建議家長,讓孩子多食用各種水果,也不要把果汁放在瓶子或吸管杯裡,讓嬰幼兒隨時飲用,否則孩子易因過度接觸糖品導致蛀牙;晚上就寢前,也不應該再喝果汁。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