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解決妳的尷尬!3階段治療漏尿問題

健康2﹒0 報導 2017/08/02 10: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些婦女飽受尿失禁所苦,又因為羞於啟齒,隱忍不說,特別是還有人聽到需要進行手術就緊張抗拒。近年來,一些症狀尚屬輕微者利用雷射治療,或者是透過行為改變,其實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生產後、年紀大 女性漏尿很困擾
女性因為尿道短,可能受到懷孕生產、更年期及老化等問題,只要一咳嗽或大笑時就輕微漏尿,嚴重者甚至會大量漏尿;另一種是尿急或急尿,即膀胱有漲尿感時憋不住,要趕快放下手邊工作去上廁所,甚至在途中就尿出來。


第1階段 改變習慣 做膀胱訓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在發現有尿失禁問題初期,有些人還不用吃藥,可以做膀胱訓練,只要有尿意時,先憋個5分鐘、10分鐘,把膀胱撐大一點,能改善頻尿、急尿等問題。

 

藉由運動,例如訓練骨盆底肌的提肛運動,利用對陰道和尿道口周圍肌肉的訓練,收縮肛門和陰道,達到穩定和增強肌肉強度的效果,不但可治療尿失禁,還可預防陰道鬆弛。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部主任龍震宇也說,肥胖容易導致腹壓增加,當陰道壁鬆弛、膀胱鬆弛,會容易增加頻尿,甚至尿失禁的出現。

 

第2階段 服藥控制 讓膀胱放鬆

在治療方面,現在藥物治療也比過去進步很多,新一代藥物可讓膀胱放鬆,裝更多的尿,有很好的療效。台大醫學院婦產科名譽教授林鶴雄說,新的藥物主要是副作用大幅下降,不影響排尿,不會有排尿困難的困擾。

 

第3階段 雷射治療 手術新趨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採微整型概念施行的雷射陰道治療,是目前較新的一種治療趨勢,而且不僅對漏尿有幫助,性功能的滿意度也提升。以雷射陰道治療尿失禁,台大醫院在林鶴雄教授指導下,曾在學術會議中發表過研究,並受到外國醫師好評。

 

陰道雷射治療,係採用醫美雷射緊實肌膚的作用,透過雷射光熱效應,刺激膠原蛋白再生、改善骨盆底支持系統,進而改善尿失禁。

 

龍震宇表示,一個療程分3次,1次收費5,000元;輕、中度的尿失禁患者可以考慮嘗試,但若是改變體位就有尿液漏出者則不適合。療效約可維持1年至1年半左右,部分患者甚至施打完一個療程,尿失禁困擾即獲改善。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李蜚鴻‧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台大醫學院婦產科名譽教授林鶴雄‧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部主任龍震宇‧中醫師吳明珠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