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喝薑紅茶清宿便有效!還有這一碗能清腸排毒

  • 健康2.0
  • 2018/02/27 12:25
  • 字體放大
  • 喝薑紅茶清宿便有效!還有這一碗能清腸排毒

     

    便便出不來,讓人超難受!專家表示,薑紅茶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但千萬別喝錯了!也可以每天早上吃一碗蘋果燕麥優格,補充膳食纖維,同樣有清腸排毒、解便祕的效果。

     

    肚子總是咕嚕叫 喝薑紅茶改善腸蠕動

    中醫師李嘉菱說明,薑紅茶可以改善水飲型便祕,水飲體質的人容易有水腫問題,肚子時常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輕摸肚子會感覺裡面有晃動感。這是因為水分堆積在腸間質,重量過重,因此影響腸子蠕動。這類型的人因為腸道吸收不佳,通常身材瘦瘦的。

     

    她進一步說明,自製薑紅茶時,許多人習慣使用老薑,但老薑有溫胃的效果,可能導致身體太燥熱,愈喝眼睛愈乾澀、便祕反而更嚴重。正確的作法是使用嫩薑,使體內保持適當的溫度,有助於腸道裡多餘的水分「氣化」,變成水蒸氣,才能被人體運用、排除。

     

    喝薑紅茶清宿便有效!還有這一碗能清腸排毒

     

    李嘉菱特別提醒,生薑不需要削皮,只要將外皮刷洗乾淨後,連皮一起削成薄片,放入紅茶浸泡即可。因為中醫認為薑皮有利水消腫的功效。

     

    早上吃優格 神清氣爽一整天

    北醫護理學博士許藍方也分享一套「懶人排便法」:每天早上吃一碗蘋果燕麥優格,只要運用簡易的食材和作法就能做到!燕麥片富含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是益生菌的食物;補充膳食纖維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進而解除宿便問題。

     

    喝薑紅茶清宿便有效!還有這一碗能清腸排毒

    示意圖/TVBS

     

    她進一步說明,蘋果果肉含有果膠,會減少腸液分泌、使糞便成形,適合腹瀉的人食用;至於便祕的人則適合連皮吃,因為蘋果皮上的膳食纖維,比果肉的含量足足多了一倍。

     

    另外,許藍方也提醒,務必養成每日固定時間排便的習慣,也要記得多喝水。每天應攝取2500至3000cc的水分,不一定要白開水,像是茶飲、湯品等都包含在內。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和宿便說掰掰! 3穴位、2動作就能辦到

    10人就有1人!長期宿便引發大腸癌,還讓人長不高

    先吃蔬果再吃肉 腸胃道不塞車、免疫力不亮紅燈

    早起一杯「潤腸通便水」,宿便清光有精神!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喝薑紅茶清宿便有效!還有這一碗能清腸排毒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