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體驗原始生活法  糖尿病、高血壓不見了

2017/12/08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學著過原始的生活與飲食,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有人從此遠離糖尿病、血壓降下來,甚至擺脫憂鬱症、焦慮症,就連紙片人也能恢復曼妙身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台安醫院發表20年來5千多名員參與「NEWSTART新生活起點」成果,結果顯示,近23%的學員飯前血糖轉為正常,1/3的人總膽固醇值轉為正常,62.7%的人三酸甘油脂變正常,平均體重減少1-2公斤,前後腰圍減少2.42公分,血壓顯著下降8.8mm/hg;而原本血糖偏高或是總膽固醇偏高的人,上完課後,血糖或總膽固醇下降者,各占87%。

 

台安醫院家醫科主任羅佳琳表示,隨著環境的改變,現在人常常在「搶快、吃不好、帶著壓力」的情況下進食,身體搞壞了而不自知。「新生活起點」強調的就讓人回歸到原始的生活,給予最需要的食物,讓腸道不被干擾的情況下,身體就會回復到正常軌道。

 

根據她的觀察,透過回歸最原始的食物(不過度加工)與運動,很多學員在上課一、兩天,血壓就明顯下降,降血壓藥物就需要減少一顆,以免血壓降太多,造成身體不適。另一個明顯的差異就是血糖值的變化,有些患者一天要打胰島素40單位,上課後就降到只要10多個單位。

 

61歲的張女士,在3年前帶著度假的心情陪伴朋友參加「新生活起點」,沒想到她卻測出糖化血色素7.1,已能判定為糖尿病人,讓她嚇了一大跳,上完課後,她決定把課堂上所學徹底運用在生活中,她戒掉愛吃的蛋糕、油炸物,把白米飯改為糙米或吃五穀飯,每天運動,一個半月後,她到台大醫院抽血檢查,糖化血色素降到6.1,讓她非常開心,並決定持續下去。張小姐透露,直到半年前她與友人每天去爬山走路3、4小時,最近一次糖化血色素已降到5.4,她已擺脫了糖尿病的威脅。

 

多年來一直是紙片人身材的羅小姐,經過新起點6日班的課程,讓她了解到2 年前治療師告訴她要走路的意義,回到家後開始力行晨起步行30-40分鐘。經過4個月後,她的體重竟然重了3kg,就連大腿、小腿的肌肉也變結實多了,她的經驗,證明新起點的健康飲食方式,對需要增重或開刀住院想保有體力的人一樣有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