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下面」不好看?私密整型幫你重返青春

  • 健康2.0
  • 2018/01/16 19:00
  • 字體放大
  • 「下面」不好看?私密整型幫你重返青春

    隨著風氣的開放,愈來愈多人熱中於追求完美身形,除了利用自體脂肪讓自己更加凹凸有致外,對私密處的要求也比以往大膽,希望借助醫師的巧手,讓自己由裡到外更臻完美。

     

    「下面」不好看?私密整型幫你重返青春

     

    「私密處的外觀,就像每個人的臉蛋,各具特色,沒有一張臉是一模一樣。」美容醫學醫師陳韻如指出,每個人的私密處差異很大,就連母女、姊妹都不盡相同,因為各有風情,所以也有人把它比喻為「女人的第二張臉」。

     

    大陰唇老化乾癟 可用自體脂肪填滿
    提起女性陰部的結構,陳韻如指出,長恥毛的是大陰唇,裡面才是2片小陰唇。正常狀態下小陰唇的寬度約為1.5至2.0公分,具有保護陰道與尿道,並擋住外來感染的作用。

     

    一般女性常見的陰唇問題,多是太長或過於肥厚。陳韻如表示,年輕的大陰唇呈現水嫩豐滿感,但隨著年紀的增長,逐漸老化並失去彈性,尤其是更年期後,常見大陰唇肌膚皺紋及凹陷情況,可以自體脂肪或玻尿酸填滿,使其豐潤柔軟,不只可以改善外觀,也能減低行房時的疼痛感。

     

    小陰唇肥大 門診手術30分鐘搞定
    一般而言,小陰唇的兩側大小、肥厚不見得一樣。小陰唇肥大時,可能會影響性生活,也會因分泌物過多弄髒內褲,或造成局部感染。

     

    陳韻如指出,小陰唇太長會導致小便後尿液容易殘留在陰部附近,即使使用衛生紙擦拭後,仍覺得沒擦乾淨、濕濕的,加上台灣氣候較悶熱潮濕,很容易因分泌物增加而飄出異味,也有人是因為不斷與內褲摩擦造成困擾。

     

    此種情形可透過門診手術,切除過多或過長的表皮,大約半小時完成、術後即可回家,一般建議停機1個月,以免傷口感染。

     

    「妹妹」顏色深 與性生活無關
    至於私密處的顏色,陳韻如說,深淺與種族、遺傳、荷爾蒙變化以及長期摩擦有關,「絕不是大家以為是性生活太頻繁,顏色才會變深,有時內褲穿太緊導致大腿根部的摩擦,導致角質層變厚,或刺激皮膚啟動自我保護機制產生黑色素,陰部顏色也會變深。」只要沒有造成生活不便,就不一定要讓私密處挨刀。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私密處老得快 3對策緊實回春
    性愛也能養生!幾天做1次才正常?
    醫美糾紛占1成3  「不滿意就退費」不適用
    美白針沒效?醫美沒說的4個祕密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下面」不好看?私密整型幫你重返青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