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哈林抽到吐血絲,最後竟是因為「她」而把菸戒了

  • 健康2.0
  • 2018/03/22 16:23
  • 字體放大
  • 哈林抽到吐血絲,最後竟是因為「她」而把菸戒了

    哈林抽到吐血絲,最後竟是因為「她」而把菸戒了

    哈林庾澄慶擔任今年的拒菸大使,當年即使已經抽到鼻水、痰裡都已出現血絲他仍不為所動,直到進醫院躺了二個月,看到陪病的媽媽身影,才讓他痛下決心把菸戒了,更因為戒菸成為運動高手,如今生活健康事業如意。

     

    兩年一次「戒菸就贏比賽」,正式開跑了。庾澄慶代言拍攝2018「戒菸就贏」活動宣導短片,片中他展現勇敢、健康的形象與態度,以「與我同行,戒菸一定行」為號召,呼朋引伴一起說戒就戒,為友善無菸環境盡一份心力。

     

    庾澄慶已戒菸15年了,他從16歲開始吸菸,投入音樂工作後,身邊盡是吸菸找靈感的朋友,即使從小就受過敏性鼻炎所苦,而當年錄音室裡「煙霧迷漫」的環境,他仍覺得錄音間就是天堂。

     

    哈林提到多次戒菸仍不成功。他的父親因吸菸罹患肺氣腫,過世前拉著他的手,勸他不要再抽菸了,他也認真嘗試把菸戒掉,可是撐不到三個月就破功了!直到1991年趕錄「快樂頌-頂尖拍檔」專輯,5、6個人擠在錄音間裡創作,他們也不忘吸菸。

     

    哈林抽到吐血絲,最後竟是因為「她」而把菸戒了

    ▲2018「戒菸就贏比賽」正式啟動。

     

    哈林回憶,那時嚴重到咳嗽時痰裡已經出現血絲,鼻水裡也能見血、甚至鼻內化膿等,最後他被送進醫院住了快兩個月,讓他苦不堪言。躺在病床上的他因為看到了媽媽一臉的擔憂,他覺得很歉疚,出院後就真的戒菸。

     

    他說,戒菸一開始很不舒服,整個人就是不對勁,胃口好就拼命吃零食,體重就也增加7、8公斤,半年後為了控制體重,他才開始控制飲食、規律運動,游泳、打籃球及騎自行車等,因此,在他50歲時去挑戰鐵人三項,並在演唱會中展現他的好體力與肺活量。

     

    「與我同行,戒菸一定行!」如今已成功戒菸15年了,哈林誠摯地說:成功戒菸真的不容易,但非常有成就感,歡迎癮君子們一起來參加戒菸行列!

     

    除哈林的熱血外,國健署長王英偉也公開感謝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慷慨捐助百萬元戒菸獎金。活動辦法詳見國民健康署網站「華文戒菸網」報名2018「戒菸就贏比賽」。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國健署提供

     

    相關文章

    「三手菸」比你想得可怕!毒物殘留數月才消散

    陳瑩山專欄|你知道嗎?抽菸其實很傷眼

    小心菸害!讓孩子腦筋不靈光

    呼吸對了 肺更健康 憂鬱也不見了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哈林抽到吐血絲,最後竟是因為「她」而把菸戒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