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瘦小臉、拉提、淡斑,中醫針灸嘛A通

2018/03/28 16:5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臉上的線條多了,總是顯得比別人「資深」,除了透過醫學美容,利用老祖宗傳統療法,中醫針灸也能達到瘦小臉、消除紋路以及淡斑,重點是,針灸後幾乎沒有修護期,如果馬上敷臉20分鐘,效果更加顯著,之後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在臉上針灸,用的可不是一般治療的針,恩主公醫院中醫針傷科醫師鄭雨虹表示,臉上的毛孔比較細緻,使用的針具比較細,該院採用近年當紅韓流無痕美顏針技術,利用細如髮絲0.16公釐(mm)的細針,針對臉部穴位扎針,促進血液循環,達到細胞再生效果。

 

鄭雨虹指出,臉部針灸可達到顏面縮小、拉提、矯正大小臉、改善臉部氣色、淡化抬頭紋、法令紋、痘疤以及痘瘡(青春痘)等,主要是針灸時配合經絡系統與肌肉紋理走向,在不同部位搭配不同深淺的微針與角度,進行氣血調理,針數可能從十針至上百針皆有,能夠在短時間內進針、熟悉肌理以減少進針時的微針感,都是中醫師相當重要的手法。

 

根據她過去一年來至少幫助上千名患者修臉成功的經驗,大多數的求診者是45到60歲媽媽族群,但也有小資女為了讓自己氣色更好,加入行列。患者主要想調理臉部氣色、淡化斑紋,治療後大部分的問題皆明顯改善,同時也達到暢通身體氣血的效果。

 

這種針灸美顏的效果顯現,並不算慢。鄭雨虹以抬頭紋為例,依紋路深淺,一次大約5到15針,通常2到3次就能淡化紋痕,不過每個人因為狀況以及氣血反應不同,需要的針灸次數療程也不同,可說是量身訂作,但收費非常親民。

 

鄭雨虹指出,有蟹足腫體質、易暈針體質、凝血功能不佳、對針灸敏感者,不建議面部針灸美顏,以避免不適,因此執行無痕美顏針灸前,務必與專業中醫師詳細溝通與評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了透過針灸改善臉部氣血環循外,鄭雨虹建議民眾,若能經常針對眉頭攢竹、眉毛中間的魚腰以及鼻翼兩旁的迎香穴,多次點按,直上直下,切記不能畫圓揉按,免得過度拉扯肌肉,則可促進臉部氣血循環,也有美顏作用,同時也要記得防曬保養。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恩主公醫院提供 

 

相關文章

簡易精油按摩法 緩解手腳痠脹

2道省銅板補方 讓妳月月順、氣色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臉黃、氣色差?女中醫親授「美顏元氣」祕方

4種宮廷養筋血藥材 強筋骨、活氣血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