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資優生被霸凌只因有狐臭  醫師這招幫除臭兼修補人際關係

2018/05/04 16: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霸凌原因百百種,但有人因為狐臭難聞被邊緣化,醫師認為,狐臭是很好解決的問題,實在不必要為身上的異味而被人嫌棄。建議有困擾的人可以向醫師求助,尤其利用超音波技術,只要局部麻醉,傷口小,幾乎沒有風險,也沒有代償問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衛福部立臺中醫院婦女保健中心主任唐于雄表示,狐臭又稱為「腋下汗臭症」,是因為腋下的特殊汗腺「頂漿腺」過度發達造成。頂漿腺分泌經過細菌分解後,產生刺鼻的味道,因而讓人不願接近。好發於青春期,若父母雙方都有狐臭,子女約6到8成也會有狐臭,若父母只有一方有狐臭,子女也有5成的遺傳機率。

 

唐于雄認為,現代人實在不必因為狐臭被同學或同事排擠。日前他收治一名16歲高中生,儘管他的學業表現極好,卻因為身上有惱人的狐臭,遭同學排擠,影響他的人際關係,也沒有自信心。經過「超音波震盪抽吸器」治療,傷口小,不需住院,輕易解決狐臭問題,幫助林同學順利找回自信心。

 

治療狐臭的方法非常多元,多數人都會使用止汗劑,但只要汗流多一點,即失去效用。但唐于雄認為,這類用品還有塑化劑致癌的風險。若要徹底解決狐臭困擾,手術才能一勞永逸。

 

狐臭手術方法非常多種,臺中醫院目前使用「超音波震盪抽吸器」治療,這種儀器原本都使用在治療肝癌及腦瘤上。作法是經由精密陶瓷晶片將電能轉化成超音波震盪,將脂肪乳化並抽吸,可保留神經、血管,減少出血量,並能安全、迅速、高效去除腋下大汗腺及異味。

 

相較傳統的「電動旋轉刮刀割除汗腺」,「超音波震盪抽吸器」有更好的治癒力、更低的復發率。臺中醫院至今施作超過一千例,幫助許多患者有效改善生活品質,患者傷口僅有0.5公分、不需住院、恢復快,也不會有代償性出汗的缺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減少狐臭的發生,除了使用止汗劑,最簡單且最重要的是常清洗腋窩,保持腋下的清潔衛生;刮除或剪短腋毛以減少細菌的滋生;少吃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汗腺分泌增加。另外,也要掌控個人的情緒,避免過度緊張或急躁不安導致異味增加。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口臭好惱人!擺脫壞口氣的5個生活祕訣
止汗抗熱這樣穿 不怕全身濕濕黏黏    
原來流汗不等於排毒?日本專家:別拚命運動流汗
胸悶、呼吸困難、冒冷汗 當心心肌梗塞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