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腋下濕透,好糗!微波熱能一併改善汗與體味的煩惱

2018/05/28 16: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夏季溼熱的氣候,有多汗體質的人,除了流汗帶來的黏膩不適,腋下出汗也會影響美觀,甚至飄出異味,影響人際關係。現有一種利用微波熱能非侵入性的腋下除汗濕的療法,還能同時改善液下汗水及異味二大問題,吸引人的是沒有汗水轉移的代償作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包括林志玲、趙薇、珍妮佛羅培茲夫婦等都曾因為腋下濕透的情況,成為媒體揶揄的對象;《每日郵報》曾報導日本企業為消除「氣味騷擾」,下令員工午休時使用止汗劑,減低因排汗而產生的體味,並把它視為是一種基本社交禮儀。

 

天氣、情緒、壓力、運動、肥胖、內分泌疾病都可能誘發過度出汗,進而散發異味。研究發現,全球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深受腋下出汗及異味所擾。

 

安南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唐慧君表示,多汗不一定是疾病,卻會造成生活不便與心理壓力,例如有人擔心留下汗漬而不敢穿深色衣服,或是夏天得帶換洗衣物出門。然而許多民眾有腋下多汗困擾,卻因害怕手術或羞於啟齒,未尋求專業協助,只能默默承受腋下多汗帶來的不便,其中最多人會使用止汗劑。

 

唐慧君指出,止汗劑得持續使用才有效果,並有皮膚過敏等副作用或健康疑慮;而常見的除汗方案也有風險或效果時限。神經節阻斷治療多汗症手術需全身麻醉、有恢復期,可能產生汗水代償現象,如多汗轉移到背後、足部、甚至會陰部;而內視鏡旋轉刀或雷射方式治狐臭手術,雖沒有汗水代償之副作用,但傷口照顧較為困難和有遺留疤痕風險;肉毒桿菌則需每4到6個月定期施打等。

 

唐慧君說,目前已有一種利用微波熱能治療多汗除異味的方式,精準控制能量加熱特定區域(真皮底層及皮下脂肪交界處),永久破壞小汗腺及大汗腺不再新生,並有專利水冷卻系統保護表皮及真皮層上方不燙傷。由於沒有代償作用的問題,它僅僅是針對局部的小汗腺加熱破壞,是唯一獲得FDA安全、有效雙認證的療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新手術的侵入性極小,自身有近百例的內視鏡旋轉刀手術經驗的唐慧君仍然建議,有多汗症困擾的民眾需要找經驗豐富,尤其是精於狐臭傳統及內視鏡刮刀手術的醫師進行,因為在治療開始時施打局部麻醉劑時,只有精嫻於手術的醫師才能將麻藥精準打入真皮與皮下組織交界處,使得微波能更集中於大或小汗腺處,效果會更好。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原來流汗不等於排毒?日本專家:別拚命運動流汗
頭皮飄出油臭味,選洗髮精要避開「這兩個字」!
止汗抗熱這樣穿 不怕全身濕濕黏黏    
資優生被霸凌只因有狐臭  醫師這招幫除臭兼修補人際關係
腎臟不妙了?尿液有這3種味道 暗示身體有隱患
「響屁不臭」有道理!從4種屁味聞健康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