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痛!腳趾甲嵌肉寸步難行 不用手術1招解除腳酷刑

2018/06/01 12: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嚴重凍甲時,除了忍痛把趾甲拔掉外,現在可以不再受苦!皮膚科醫師指出,利用指甲矯正器,可以把長歪了的趾甲拉回正確的位置,讓人免除趾甲嵌進肉裡的酷刑,擺脫不良於行的困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一名從事專櫃工作20多年的櫃姐,以怪異的走路姿勢,進到萬芳醫院皮膚科黃愉真的診間。醫師一看櫃姐的趾甲已嚴重捲曲,嚴重程度更是從醫以來前所未,患者的腳趾甲甚至變形化膿,像雞爪一樣。

 

經過溝通後,從3 月開始進行「指甲矯正器」治療,目前櫃姐指甲形狀尚未完全復原,但至少平時已沒有痛感,由於指甲生長緩慢,計劃需要再半年的時間治療才能完全恢復。原本櫃姐已做好忍受拔甲的痛苦,如今已不再因嵌甲導致走路痛苦,讓她後悔早該看醫師了。

 

黃愉真表示,就像是牙齒矯正,指甲矯正器是將內嵌的指甲,透過智慧型金屬絲線和膠狀貼片產生槓桿力、復形彈力、牽引力等原理,將指甲根本性矯正回正常形狀、曲度和寬度,對於皮膚組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由於屬醫療器材,必須由專業醫師根據指甲情況診斷治療。

 

▲黃愉真醫師為病人進行指甲矯正器。

 

萬芳醫院從2015年6月至今治療了約260個凍甲案例,有81%的病人在治療1個月後有50%以上的改善;在治療6個月後,所有病人都有50%以上改善。且病人在裝置矯正器2至3天後,痛感幾乎完全消除。從這些案例研究也發現,雖然需較久時間,但指甲矯正器對於長期因反覆修剪而萎縮的指甲治療效果相當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黃愉真提醒,無論接受何種治療,最重要的是確實保養指甲,指甲平平地修剪,不要剪入側邊指甲邊緣,另外選擇具備良好支撐力的鞋子,避免過鬆過緊或尖頭鞋,減少反覆擠壓碰撞,倘若有任何指甲的問題,建議尋求皮膚科醫師幫助,找出合適的治療方法。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萬芳醫院提供  
 

相關文章 

甲脆弱易碎?你該補充這3種營養了
指甲長「倒刺」不能撕!4步驟正確去除逆刺皮
你愛搽指甲油嗎?醫師警告:一周2次為限
臭甲別來亂!3大居家壞習慣會讓全家倒「黴」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