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別輕忽!女性肚子痛非腸胃炎...恐是這裡轉彎了

  • 健康2.0
  • 2018/06/19 16:59
  • 字體放大
  • 別輕忽!女性肚子痛非腸胃炎...恐是這裡轉彎了

    別輕忽!女性肚子痛非腸胃炎...恐是這裡轉彎了

    示意圖/TVBS

     

    女性腹痛輕忽不得!38歲張小姐,已經連續腹痛一星期,就醫時被告知是腸胃發炎,拿藥藥物回家服用,但狀況並未改善,再到醫院急診,經過層層會診,竟是罕見的急性輸卵管扭轉!

     

    臺中醫院婦產科醫師黃一文提醒,女性急性下腹痛,一大部分有可能是婦產科急症,例如子宮外孕,卵巢破裂或扭轉,甚至像張小姐的輸卵管扭轉等疾病,千萬不可輕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張小姐到醫院急診時,經超音波檢查發現,她的骨盆腔右側出現黑影,懷疑是卵巢扭轉,進一步安排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右側附屬器有大約8公分的腫瘤。

     

    因為她腹痛持續加劇,安排緊急腹腔鏡探查,才發現竟是罕見的急性輸卵管扭轉,而且輸卵管扭進去卵巢和輸卵管之間的寬韌帶,造成輸卵管缺血及壞死。最後以腹腔鏡微創手術切除右側輸卵管,才解除病人的腹痛。

     

    黃一文表示,急性輸卵管扭轉,臨床上發生機率不高,發生原因不明,可能跟激烈運動、性行為,或慢性骨盆腔發炎有關。但這名婦人輸卵管扭轉並且鑽入寬韌帶更屬罕見,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有小腹疼痛千萬不要輕忽,以免留下遺憾。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腹痛不一定是胃問題!一張表從腹痛位置找病因
    別輕忽這個女性病痛!它讓你經痛腹瀉,嚴重影響子宮
    經痛差點毀了新娘夢  子宮內膜異位術後搭配新藥防復發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別輕忽!女性肚子痛非腸胃炎...恐是這裡轉彎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