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哭也沒用!」堅強嬤用這4字帶著小孫子抗癌成功

  • 健康2.0
  • 2018/06/25 12:56
  • 字體放大
  • 「哭也沒用!」堅強嬤用這4字帶著小孫子抗癌成功

    「哭也沒用!」堅強嬤用這4字帶著小孫子抗癌成功

    ▲弟寶用豐富的色彩傳遞重生後的喜悅與望,阿嬤楊美琪一路陪他抗癌到底。

     

    「希望任意門,可以帶著我去看威風的吉普車。」8歲的弟寶,手裡拿著自己的彩繪作品「帶我去看吉普車」童顏童語地訴說著自己的願望,活潑好動的他,外觀上與同齡的小朋友相仿,看不出來他曾在病榻上與血癌生死戰3年。

     

    一路照顧他的奶奶楊美琪回想當時,每次弟寶住院、出院治療,大人小孩總是哭成一團,過程猶如「出獄」一般,痛苦與不捨都有,甚至連弟寶的爸爸,因為看到其他病童復發而不敢期待未來。

     

    弟寶2歲多時感冒到診所就醫,因氣色蒼白被機警的醫生察覺不尋常,要求家人趕快帶他去大醫院抽血檢查,果真在台大被發現血癌,於是開啟了3年的辛苦療程。這期間,弟寶因為長期住院除了無法上幼稚園、交朋友,幾乎沒有童年生活。

     

    楊美琪提到弟寶治療時因為需要在背部打針,這針一打下去就是8小時不能動,以免影響療效。弟寶一開始非常抗拒打針,需要4位護士小姐緊抓著他才能打針,但為了愛孫,她咬緊牙關、堅強定地告訴他:「哭也沒有用,我們一定要勇敢面對。」祖孫兩人就這樣在抗癌路上一路挺進下來。

     

    她建議與弟寶同樣走在抗癌路上的家長,陪伴與安撫是很重要的,當時為讓弟寶乖乖地趴在床上,她就買了很多童書、走迷宮之類的遊戲,來分散他的注意力。如今,弟寶不僅完成治療,也順利上學了,活潑好動的他,看在老師眼裡完全不像曾是位病童!

     

    「哭也沒用!」堅強嬤用這4字帶著小孫子抗癌成功

    ▲「彩繪希望」活動,透過畫畫鼓勵更多癌友勇敢抗癌。

     

    弟寶的活潑與樂觀,就如同他獲得第7屆【彩繪希望】兒童特別組佳作肯定的作品「帶我去看吉普車」一樣,用豐富的色彩不僅畫出了自己的願望,更描繪出現在擁有的快樂與健康。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指出,藉由「興趣」的培養,給予動力和目標去追求人生美好的事物,不僅可以減壓,也能轉移對癌症病痛的注意力,有助於病情控制與維持生活品質!

     

    因此基金會和台灣禮來公司每2年合作舉辦一次「彩繪希望」繪畫比賽,除了讓病友、家屬與醫療團隊建立情緒與壓力抒發的管道之外,也希望藉由得獎者分享珍貴的心路歷程,鼓勵更多病友勇敢抗癌。「第七屆彩繪希望」27幅得獎作品,自即日起在新光醫院門診大樓B1大廳展出至12月22日。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新光醫院提供  
     

    相關文章 

    被宣判僅剩半年生命  90歲抗卵巢癌鬥士已活超過15年
    喉嚨痛竟是淋巴癌!96歲阿公拿出打仗的精神接受治療
    雙乳切除曾讓她抗拒自己!她深刻體會:罹癌人生依舊精彩
    診斷活不過6個月 抗腸癌鬥士曾琳淯卻能戰勝死神
    名醫陳慕純抗癌經驗談:補氧瑜伽和飲食救了我一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哭也沒用!」堅強嬤用這4字帶著小孫子抗癌成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