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減重不必痛苦節食,這個小改變能瘦還兼治脂肪肝

  • 健康2.0
  • 2018/06/28 16:57
  • 字體放大
  • 減重不必痛苦節食,這個小改變能瘦還兼治脂肪肝

    減重不必痛苦節食,這個小改變能瘦還兼治脂肪肝

    示意圖/TVBS

     

    老是減肥不成功的人,快參考一下!已幫助上百人減重成功的專家說,減重不必痛苦節食,只要「改變飲食習慣」,就能降的成,而且厲害的是,即使課程結束後,還能持續降,更重要的是就連目前無藥可醫的脂肪肝,效果更明顯!

     

    衛福部彰化醫院減重班剛剛邁入第4年。衛教師洪雅琳指出,根據前3年的109個學員的成果,在課程後每一個人都減重有成,每一班平均減重2至3.5公斤,最多的7.7公斤;腰圍平均減少3至5公分,最多15公分;體脂肪平均下降1至2%,最多的7.4%。不少人減重後,因為脂肪肝情況變好,肝指數也跟著轉好,新陳代謝症候群也改善不少。

     

    最近的班別是6月中課程甫結束的員工減重班,平均減重3.5公斤,其中減重王減重6.9公斤、減脂王減脂2.4%、瘦腰王瘦腰10公分,成績斐然。8月時將再抽血化驗肝指數、膽固醇、糖化血色素等,並追蹤體重是否復胖,和減重前做比較。

     

    主持減重班的腸胃內科醫師陳詩典指出,一般患有脂肪肝的人通常比較胖,從臨床上發現,一般保肝藥物效果不佳,若能有效減重5至7%,通常有很好的效果,對於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也都有幫助,這是開減重班的初衷,成效也都看得到。

     

    負責授課、具有健康體重管理師認證資格的心理師蘇琮祺強調,參加減重班不必痛苦節食,只要「改變飲食習慣」,食物要吃得對,順序也要對,要從原本的「吃飯配菜」變成「吃菜配飯」,吃出營養健康取代吃飽為原則,方法並不複雜,如果有專業人員及友伴互相鼓勵較能持久執行。

     

    以最近剛結束課程的陳水萍、陳美蓮姐妹為例,不僅相約報名減肥,更在減肥成功後一起去日本玩,做為犒貰自己努力有成的禮物。

     

    陳水萍家裡是開餐廳,因為愛吃又不忌口,體重長期偏重,妹妹揪她一起參加減重班。原本她以為減重很辛苦,沒想到只要食物吃得對、順序對,不用節食,一個月就從83.1公斤降到80.1公斤,腰圍少了10公分,更開心的是都已經結業2個多月了,還持續降到為78公斤。

     

    妹妹陳美蓮,乳癌化療後持續追蹤,為了讓自己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才選擇參加醫院減重班。講師要學員們三餐吃的內容都要在Line群組中分享,學員們互相「漏氣」求進步,講師隨時回饋指導,她的體重從75.3公斤,一個月就降到70.3公斤,腰圍少了3寸,迄今不再復胖。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除了減肥助消化,香蕉好處多連營養師也激推
    研究:吃對時機,不僅可以減肥,還可控制血糖
    怎麼減就是很難瘦?專業醫師分享 4個神奇數字幫你減肥
    排油助減肥!經常喝這杯養生飲,身體會感謝你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減重不必痛苦節食,這個小改變能瘦還兼治脂肪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