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維生素D不只防骨鬆也能防癌 名醫面對面教你全方位抗癌

  • 健康2.0
  • 2018/07/16 12:55
  • 字體放大
  • 維生素D不只防骨鬆也能防癌  名醫面對面教你全方位抗癌

    維生素D不只防骨鬆也能防癌  名醫面對面教你全方位抗癌

    示意圖/TVBS

     

    對於維生素D的認識,多半會與骨質疏鬆症聯想在一起,但國外研究,它還與多項癌症、慢性病有關。尤其在癌症時鐘已快轉到,每5 分鐘就有人被檢查發現罹患癌症的今日,預防癌症的發生已成為國人健康上的一大課題。

     

    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提到他做的一項整合性研究發現,體內維生素D濃度與幾種癌症的發生率有相關性,包括大腸癌、乳癌、胰臟癌、肺腺癌等11種癌症。而胖的人比瘦的人更容易得癌症。

     

    以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的乳癌為例,根據研究數據,乳癌發生率先天因素大約只占10%至15%;後天因素占了絕大部分,跟環境與飲食有關。江坤俊便指出,除了高熱量的飲食外,部分原因也可能與女性怕曬黑有關。

     

    他說,皮膚白的女生比皮膚黑的女生,得乳癌風險高。有研究發現,缺乏陽光照射會減少維生素D的形成,長期下來罹患乳癌的機率比較高,或是乳癌治癒後復發的機會較大。建議大家,不要怕曬太陽,如真怕曬黑,也可選擇口服方式補充。

     

    想知道更多的防癌資訊、尤其是乳房的健康照護等醫師沒說的第一手資訊,本身也是腫瘤外科醫師的江坤俊將與你面對面,教你如何配合醫療和飲食,勇敢對抗癌細胞!健康2.0將舉辦〈江坤俊醫師與你有約〉講座,8月26日(日)14:00-16:00,免費報名入場,名額有限,敬請把握!免費報名請點這裡

     

    維生素D不只防骨鬆也能防癌  名醫面對面教你全方位抗癌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木瓜熱量高?你錯了!它不但能「養瘦」還有抗癌潛力
    乳房自摸無法降低乳癌死亡率 國健署闢謠,防癌要這樣做才行
    癌症治療不能吃水果?營養師教你吃出好的免疫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維生素D不只防骨鬆也能防癌  名醫面對面教你全方位抗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