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優酪乳助消化又減重 營養師傳授超實用4招

  • 健康2.0
  • 2018/07/16 18:03
  • 字體放大
  • 優酪乳助消化又減重  營養師傳授超實用4招

    優酪乳助消化又減重  營養師傳授超實用4招

    示意圖/TVBS

    炎夏時光,常有人利用優酪乳減肥、剷肉,營養師出招,教你用優酪乳減肥又能瘦得成。

     

    冰涼酸甜的優酪乳是許多人喜愛的飲品,由於優酪乳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降低腸道內不好的細菌,並保持腸道健康,是相當健康的食品。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便認為,喝牛奶就拉肚子的人,不妨改喝優酪乳,可降低不適的情形。

     

    喝牛奶就拉改喝優酪乳

    喝牛奶就會拉肚子,因是為不能消化牛奶中乳糖的關係,但優酪乳中乳糖已被乳酸菌消化一大半,所以較不會發生因乳糖不耐症而拉肚子的情形。且乳糖被乳酸菌消化後會產生乳酸,製造腸道酸性環境,反而有利鈣和鐵質的吸收利用。

     

    每天限飲400C.C

    「但別忘了,優酪乳本身是具有熱量的。」蔡玉思提到,許多業者為了使優酪乳有較好的口感,會添加糖或香料,若大量飲用反而造成身體負擔。因此在挑選購買優酪乳時,建議以無添加糖的優酪乳為宜,每天飲用量為300c.c.至400c.c.。

     

    自製優格賞味期只3

    如果自製優格3天為最佳品嚐期,放置越久越酸。若有變色或發霉情形,就不可再食用。不想喝太冰的民眾可將優酪乳放置室溫回溫,但回温後最好在半小時內喝完,才能保持優酪乳的新鮮。

     

    搭配地瓜最適合減肥

    有減重需求的民眾,蔡玉思建議以地瓜搭配優酪乳,因為地瓜擁有許多膳食纖維,升糖指數低,能增加飽足感,也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優酪乳中的益生菌可以強化好菌在腸道內的生存條件,幫助調節腸道功能。

     

    蔡玉思提醒,減重飲食還是要營養均衡,除了選用無糖優酪乳外,也要記得豆魚蛋肉類、蔬菜、全穀雜糧類食物的攝取,才能獲得包括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素,既有助體重控制,也能獲得健康。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優格加熱後營養不減 6道食譜每天吃都不膩
    益生菌吃錯白忙一場!專家提醒:千萬別配「這個」
    優格整腸健胃,什麼時間吃最好?哪些人不適合吃?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優酪乳助消化又減重  營養師傳授超實用4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