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婦科問題和糖尿病有關?你習以為常的4個症狀,都是高血糖徵兆!

  • 健康2.0
  • 2018/07/25 11:46
  • 字體放大
  • 婦科問題和糖尿病有關?你習以為常的4個症狀,都是高血糖徵兆!

    根據統計,國內確診的糖尿病患者已突破220萬人,更令人擔心的是,潛在的糖尿病患以及即將成為糖尿病患的人數,估計也超過200萬人,等於是每10個人就有1人正面臨糖尿病的威脅!

     

    全身4個小症狀 和糖尿病有關?
    你是糖尿病候選人嗎?小心!如果出現以下症狀,可能是糖尿病前期的徵兆,務必定期檢查、留意血糖變化。

     

    泌尿道反覆發炎:血糖過高會使免疫力下降,泌尿道容易受到細菌的侵犯,女性會陰部容易搔癢,即使施以婦科治療,也只是治標不治本;而男性較少有泌尿道感染問題,但一旦感染,就很有可能是高血糖造成的,甚至會導致性功能障礙。

     

    婦科問題和糖尿病有關?你習以為常的4個症狀,都是高血糖徵兆!

    示意圖/TVBS

     

    吃飽了就想睡:糖尿病患者因為胰島細胞功能不好,進食後血糖會急速上升,滲透壓改變,出現睏感。糖尿病患者平時就會感到頭暈、昏昏欲睡,飯後更加嚴重,甚至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和一般人吃飽後滿足的睏意有明顯差異。

     

    視力模糊:有些人以為自己年紀大、出現老花眼,其實可能是水晶體受到滲透壓改變的影響,導致視力變差。

     

    脖子黑黑的、洗不乾淨:血糖居高不下,容易產生黑色素沉澱,特別是在皮膚皺摺的地方,像是頸部、腋下、會陰等部位,摸起來有些粗糙,稱為「黑色棘皮症」,好發於肥胖者和糖尿病患。

     

    員林基督教醫院副院長謝明家提醒,這些都屬於非典型症狀,通常很難聯想到糖尿病,因此,40歲以上務必定期做血糖檢測;有糖尿病家族史、曾有空腹血糖異常紀錄、體重過重、平時缺乏運動、曾有妊娠糖尿病、曾產下體重超過4000克的嬰兒、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都是需要注意的危險因子。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血糖難控制?謹記「3少2多」原則,還要吃這個明星食材

    糖尿病藥得吃一輩子?只要做到「這個」血糖就可降

    她每天打針保命…和糖尿病共處13年,這2件事絕不能少做

    低GI明星食物:地瓜助排便、穩血糖、排毒又抗癌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婦科問題和糖尿病有關?你習以為常的4個症狀,都是高血糖徵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