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台灣「軟男」三年增5成 影響性福,也暗藏心血管隱憂

  • 健康2.0
  • 2018/08/15 15:47
  • 字體放大
  • 台灣「軟男」三年增5成 影響性福,也暗藏心血管隱憂

    台灣「軟男」三年增5成 影響性福,也暗藏心血管隱憂

    示意圖/TVBS

     

    晨起「小弟」不肯升旗、看A片刺激都沒反應,這些都可能是勃起功能出現問題。最新男性硬度大調查結果發現,台灣男性的自評硬度,三年來「剝皮香蕉」(二級硬度)與「蒟蒻」(一級硬度)的比例增加超過5成!醫師指出,輕度硬度勃起功能障礙不積極治療是主因,男性若輕忽自身問題,可能會愈來愈軟!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提醒,除了器官問題,勃起硬度不足也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徵兆,建議病友一併檢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健康指標,了解身體是否有其他異狀。

     

    勃起硬度不足是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之一,臨床上勃起硬度分為四級:小黃瓜(四級硬度)、帶皮香蕉(三級硬度)、剝皮香蕉(二級硬度)、蒟蒻(一級硬度);三級以下即是勃起硬度不足。

     

    根據最新調查結果,約48%男性自評為小黃瓜、33%自評為帶皮香蕉、14%自評為剝皮香蕉,以及5%自評為蒟蒻。相較於2015年的《兩性健康觀念調查》,發現帶皮香蕉男比例減少近2成;剝皮香蕉男與蒟蒻男比例合計增加約5成,其中蒟蒻男比例還增加超過2倍,可見台灣男性「軟化」嚴重!

     

    台灣「軟男」三年增5成 影響性福,也暗藏心血管隱憂

    示意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與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指出,這份調查顯示男性出現輕度勃起功能障礙時,沒有積極治療,三年後情況逐漸惡化,因此提醒男性積極就醫,以免每況愈下「越來越軟」!

     

    性福不在次數而是硬度

    調查也發現,相較於尺寸大小,女性更在乎勃起硬度表現。陳煜強調,男性勃起硬度攸關性生活滿意度,男性硬度不足也會影響性愛的頻率、進而影響兩性生活的和諧;有輕度勃起障礙時應及早尋求專業醫師諮詢及協助。

     

    陳煜分享一對情侶前來求診,25歲小鮮肉因為硬度表現不佳,期盼在七夕情人節的度假期間,為雙方留下完美回憶,因此在女友陪同下前來就診,目前先使用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口服藥物,也祝福他們有一個性福的假期!

     

    搶救硬度四方法

    張宏江提醒,同時有三高疾病的勃起功能障礙(ED)患者,可在醫師的協助之下,選擇適合的口服藥物;若用藥後仍未見改善,仍可選擇低能量震波、真空吸引器、陰莖植入手術等方式追求性福

     

    偽藥新聞時有所聞,陳煜建議,選擇ED藥物可依據以下三點訣竅

    1.合法管道:經醫師診斷,透過醫療管道取得處方用藥。

    2.長期追蹤:藥物必須具有長期追蹤的研究報告。

    3.臨床經驗:最多臨床使用經驗的藥物,滿意度最高。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男女性趣大不同   他看影片助性,她靠遐思自high
    夏天去火別去過頭!中醫:「少火」體質才有性趣
    性愛也能養生!幾天做1次才正常?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台灣「軟男」三年增5成 影響性福,也暗藏心血管隱憂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