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性愛有理!研究發現:愛愛後最易頓悟人生道理

  • 健康2.0
  • 2018/08/28 17:41
  • 字體放大
  • 性愛有理!研究發現:愛愛後最易頓悟人生道理

    性愛有理!研究發現:愛愛後最易頓悟人生道理

    示意圖/TVBS

    男歡女愛剛結束,除了腦袋空白、什麼都不想做之外,你還會有什麼體悟?最新的調查發現,這段「空白期」的經歷,男女都會發生,只是幾乎每個男性在激情過後都會出現,女性較常出現在自慰後。但有趣的是,有人在這段空白過程中,竟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坊間流傳的「聖人模式」,其實是指男女在高潮後,頭腦回復冷靜,在這段時間裡,有些人甚至會有自我審查的自然現象。日本情趣用品業者以200位20到34歲成年人為對象,發表了一項的「聖人模式」調查。

     

    泌尿科醫師張孟霖從生理角度來看,聖人模式的產生主要因為當男女高潮時,體內掌管大腦情慾及感覺的神經遞質「多巴胺」會分泌至高點,而於此同時,人體內的「催乳激素」也會同步分泌以抑制亢奮,讓大腦反而進入一個清晰穩定的狀態。

     

    結果顯示,高達80%曾體驗過聖人模式,幾乎百分之百(96%)的男性都有相關感受,而近半數(64%)的女性也有相似體驗;不過,女性的「聖人模式」更常發生在自慰過後,頻率約為72%,相較於性愛後(41.6%)整整高出30個百分點!。

     

    每當提到聖人模式,許多人第一印象總不離「無力感」、「什麼都不想做」,但從調查中發現,不同人對於聖人模式也會有不同的反應!

    性愛有理!研究發現:愛愛後最易頓悟人生道理

    在正面評價中,有126人表示在這段冷靜的過程中,特別感受到性慾受到緩解,排行第一;除了冷靜、紓壓之外,有38名受測者贊同的是聖人模式就像黑暗中的明燈,讓他們瞬間頓悟了一些道理。

     

    在負面評價上,則由「身體的無力感」拿下榜首,共141人表示贊同;此外,在這段不反應期中,部分民眾可能也會受「罪惡感」的困擾,拿下54票。

     

    性愛有理!研究發現:愛愛後最易頓悟人生道理

    但也有部分受訪者反而因為聖人模式而更積極面對生活,對於工作、學習更加上心,甚至主動追上已經延遲的進度;還有受訪的媽媽表示,聖人模式下,幫助減輕了帶小孩的疲憊感。

     

    透過「聖人模式大調查」發現,聖人模式的影響因人而異,除了「無力感」之外,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正面幫助。因此,下次在激情過後,請留意你在「聖人模式下」,看看會有什麼特別的收獲,不要浪費這難得的機會。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 ‧TENGA提供  

     

    相關文章 

    高潮過後卻痛不欲生?小心急性攝護腺炎    
    男女性趣大不同   他看影片助性,她靠遐思自high
    性愛也能養生!幾天做1次才正常?
    享性福!這個動作改善私密處鬆弛、找回緊實迷人下半身
    每次做愛都好痛?不是尺寸太大!專家揭密教你解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性愛有理!研究發現:愛愛後最易頓悟人生道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