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夫妻同心甩重64公斤!脂肪肝不見了,最開心擺脫「這件事」

  • 王家瑜 報導
  • 2018/10/03 15:52
  • 字體放大
  • 夫妻同心甩重64公斤!脂肪肝不見了,最開心擺脫「這件事」

    俗話說:「夫妻同心,其利斷金。」看來是真的!30歲的余先生從國小開始體重就超標,加上幾乎天天吃宵夜的習慣,體重竟高達三位數。在家人的鼓勵下,他和妻子先後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並積極調整飲食,兩人共成功甩重64公斤!

     

    余先生因為工作需要輪值,常常外帶宵夜回家享用,夜間食物選擇不多,不外乎鹹酥雞、滷味、烤物等高鹽高油食物,讓他不僅體重破百,還因為重度脂肪肝導致肝指數超出正常值2倍。

     

    在家人建議下,他在1年多前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體重從117減至75公斤,BMI值從40.9降至26趨近正常,肝指數也回到正常值。

     

    親友總是問「懷孕了?」 讓她好尷尬

    時常和余先生一起享用宵夜的余太太,產後胖了20公斤,嘗試過各種減重方式但效果很有限,直到看著先生手術後效果顯著,自己更是倍受壓力,親朋好友總問她:「是不是又懷孕了?」於是半年後也接受了手術。術後一年,體重從82公斤減至60公斤,體態改變了,現在親友看到她,總說她變年輕了。

     

    少吃油炸物 蔬菜竟然變好吃了!

    術後回診時,夫妻倆的飲食習慣也在營養師與個案管理師的建議下,降低澱粉類攝取量,多以蔬菜湯、菇類、豆腐為主食,除了水煮蔬菜,也會嘗試變化不同的烹調方式;因為工作關係難以避免吃宵夜,但食物選擇上也從油炸類改為非油炸的豆漿和饅頭。

     

    夫妻同心甩重64公斤!脂肪肝不見了,最開心擺脫「這件事」

    ▲余先生和余太太積極調整飲食習慣,也相當注重營養均衡;現在看到油炸物,反而覺得太油膩、不想吃。

     

    余先生笑說:「以前總覺得怎麼吃都餓,現在反而覺得一下就飽了。」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中心執行長王秉彥醫師表示,縮胃手術後,食量會減少1/4至1/5,因此更需要調整飲食習慣,不要吃過飽,避免出現腹脹、胃食道逆流等副作用。

     

    目前懷上第三胎的余太太,和先生養成了健康飲食的好習慣,笑說以前不喜歡吃的蔬菜竟也變好吃了;夫妻倆現在吃飽後還會出外散步,不僅認真管理自己的健康,也會將正確的健康觀念傳遞給孩子。

     

    ◎ 圖片/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相關文章

    縮胃手術幫你瘦,三高竟也不藥而癒!風險、好處一次破解

    想甩掉脂肪肝?營養師真心話:少吃這3大邪惡食物

    做了這件事糖尿病、中風、癌症致死率少大半

    日常小改變就能瘦!5招消除嘴饞、克制食慾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夫妻同心甩重64公斤!脂肪肝不見了,最開心擺脫「這件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