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減重超級食物堅果 但這樣吃卻瘦不了

  • 健康2.0
  • 2018/11/06 21:18
  • 字體放大
  • 減重超級食物堅果 但這樣吃卻瘦不了

    減肥時,很多人知道把食量減少,但往往在兩餐之間肚子餓了,便到超商買一包堅果當零食,順便墊肚子,營養師指出,堅果擁有不錯的好油脂,但要有飽足感,可得這樣吃才對。

     

    減重超級食物堅果 但這樣吃卻瘦不了

    示意圖/TVBS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認為,純粹就「飽」這件事,不如在正餐時吃飽,吃一碗飯飽,而不要減少飯量,才真的有飽足感。如果二餐之間肚子有點餓,又抱持著「相較於餅乾,堅果是健康的好零食,吃到有飽足感也沒關係」,可能就得三思。

     

    堅果因為含有不飽合脂肪,因而被視為好油,加上很多人在減重時因為不吃油脂,常常用它拌在生菜裡吃,因而被視為是減重時的好食物。其實堅果的熱量也很高,如果堅果吃到有飽足感時,想要消耗這些多吃進來的熱量可能得多做運動才行。

     

    以超商買的一包60克蜜汁腰果為例, 依產品的營養標示,一包裡面有3份,每份熱量124大卡,就快要與吃半碗白飯的量熱(140大卡)相當了。

     

    但1/3包的腰果倒出來,大約是11顆,剛好可以把湯匙裝滿,然而這麼一點點的量一定是不夠的,也就一口接一口吃,很容易就把一整包(3份)吃光了,不知不覺就吃下了372大卡了,就也相當於一份無飯的「菜飯便當」的3、400大卡熱量。

     

    減重超級食物堅果 但這樣吃卻瘦不了

    ▲1小包蜜汁腰果倒出來的量只有這麼多,但熱量卻不可低估。

     

    李婉萍再舉一個上班族常買的竹碳花生為例,一包裡面有2份,依產品的營養標示,每一份有56大卡,只有6顆花生,一包裡面有2 份,同樣因為份量小,把它當零食就很快就把一整包吃光光,但為了消耗這多吃的熱量,以粉領族常做的瑜伽伸展為例,一份就得上半堂瑜伽,一包2份吃光光就得要做完一堂瑜伽才行。

     

    為了要減重成功,吃對「零食」很重要,李婉萍指出,就吃「飽」一事,她建議 與其買竹碳花生,不如吃半顆芭樂,熱量差不多,但吃芭樂卻可以吃到纖維質與較多的營養素。又或是就蜜汁腰果而言,除了吃「菜飯」便當,也可選擇熱量較少一點的原味腰果。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李婉萍‧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吃炒飯也能健康瘦?風靡減肥圈的椰子油炒飯

    熱量減半!「冷飯減肥法」享瘦不挨餓

    減肥老是不成功?中醫傳授3招打造易瘦體質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減重超級食物堅果 但這樣吃卻瘦不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