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莫名手痛就醫,竟是「寂靜的殺手」?3症狀恐是晚期癌

  • 健康2.0
  • 2018/11/12 13:04
  • 字體放大
  • 莫名手痛就醫,竟是「寂靜的殺手」?3症狀恐是晚期癌

    尿液潛血除了結石外,也有可能是癌症導致的,尤其出現3大症狀時可能都已是晚期癌。

    莫名手痛就醫,竟是「寂靜的殺手」?3症狀恐是晚期癌

    示意圖/TVBS

     

    40歲孫先生因手痛至醫院骨科就診開刀,經尿液檢查發現有潛血反應,於是轉診至泌尿科進一步透過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左腎下方有一顆約5到6公分腫瘤,切片送驗結果確診是第三期腎細胞癌。

     

    血尿原因不單純

    長安醫院泌尿科黃煒軒醫師表示,發生尿潛血的原因有很多,70%有結石、20%是腫瘤,另外10%是其他原因所致。

     

    三大症狀恐已是晚期癌

    腎細胞癌是腎臟癌的一種,國人罹患率在近幾年有攀升的趨勢,但病症初期毫無徵兆,所以稱它為「寂靜的殺手」,一旦患者出現血尿、體重減輕、或腰痛等三大症狀時,病情通常已到達末期,相當嚴重。

     

    孫先生表示,平常生活作息及飲食都很正常,之前也沒有出現任何疼痛症狀,這次很幸運能夠及早發現治療,順利切除左腎,切片送驗也沒有轉移現象,後續只需定期回診追蹤。

     

    黃煒軒呼籲,民眾需定期檢查腎臟健康,才能及時發現和治療。初期發現絕對可以做腎臟保留手術,對患者術後預後的生活品質也會好很多。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出現血尿心慌慌一張圖表帶你找出病因

    不會痛的血尿才可怕小心這個癌上身

    出現紅茶尿當心肝臟出問題|

    憋尿憋出膀胱癌癌末婦人靠這招死裡逃生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莫名手痛就醫,竟是「寂靜的殺手」?3症狀恐是晚期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