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性愛偷歡太興奮,小心血壓破表!你知道性愛會讓血壓衝多高?

2018/11/19 11:4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性行為會刺激血壓上升是眾所周知的事,患有高血壓的人要享受健康的性生活,有幾項要點必須注意:

 

首先,各位可知性行為會刺激血壓衝多高呢?各種調查數據顯示,一次性行為可以讓最高血壓上升30~150mmHg(毫米汞柱)、最低血壓上升2050mmHg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換句話說,平日最高血壓在150~200mmHg的高血壓重症患者,會因為性行為刺激血壓飆升到破表的險境。有高血壓問題的人最忌諱血壓瞬間飆升,因為血管的負擔一下子加劇,恐有誘發心絞痛或腦中風的危險。

 

示意圖/TVBS

 

高血壓重症患者,應節制房事

性生活內容每個人不同,而且其間的差異極大,所以性行為與高血壓的關係無法一概而論,妄加斷言。

 

不過,性行為會在短時間內刺激脈搏急遽加速、血壓飆升是事實,所以最高血壓在200mmHg以上,最低血壓在120mmHg以上的人,性生活應該加以節制。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婚外情會提升高血壓的死亡危機!

檢討日本人猝死的5559件案例,有34例是性行為當中心臟病猝發而身亡,占全體的0.6%。耐人尋味的是,這裡面有27例是婚外性行為。

 

這個結果不免引人遐想,推論與婚外情的對象偷歡,比起婚姻裡的固定性伴侶,也就是自己的另一半,要刺激興奮得多。血壓高的人或許應該謹記前人的教訓,慎之再慎之。

 

威而鋼引發死亡事故,一樣不可輕忽

食色性也,性慾和食慾同為生之大慾,在平均壽命80歲的高齡社會無法迴避這個問題,它也是左右QOL(生活品質,Quality Of Life)的一大課題。於是乎,由美國藥廠開發、用來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藍色小藥丸——威而鋼(viagra),就引起社會莫大的關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威而鋼在日本是十分普及的藥品,它的副作用可能引發死亡風險,這點是大家必須謹慎看待的問題。尤其是自行從網路等途徑取得藥物,不分青紅皂白地使用,最是危險。血壓高的人若有意使用威而鋼,應該先諮詢醫生取得處方,才是安全的上上之策。

 

 

◎ 本文摘自/《血壓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半田俊之介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性愛也能養生!幾天做1次才正常?

性愛有理!研究發現:愛愛後最易頓悟人生道理

私密處好癢?這7種感染要注意,性愛前後要做「2件事」

每次做愛都好痛?不是尺寸太大!專家揭密教你解痛

怕漏尿不敢做愛?不必動刀的6大預防對策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