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登世界名醫錄!牙醫陳俊龍 用「微創」精神,讓病人少一天痛苦

  • 健康2﹒0 整理
  • 2018/11/29 12:49
  • 字體放大
  • 登世界名醫錄!牙醫陳俊龍 用「微創」精神,讓病人少一天痛苦

    高雄醫學大學自1954年為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教授創建,是第一所台灣人創建的醫學院,為美麗的寶島孕育出優秀的醫療人才;長期推動並帶領著醫療的發展願景。

     

    今日高雄醫學大學鍾育志校長、牙醫學系陳玉昆主任、高雄醫學大學鼎社陳人豪醫師,特別邀請了榮登世界名醫錄及講師錄之美國哈佛牙醫學博士陳俊龍醫師,為師生講授「牙醫未來的展望與一鑽植牙」演說,現場師生熱烈歡迎及迴響。

     

    登世界名醫錄!牙醫陳俊龍 用「微創」精神,讓病人少一天痛苦

    美國哈佛牙醫學博士陳俊龍醫師的植牙信念,就是給患者最好、最快、最方便的方式,降低病人的痛苦和風險

     

    高醫大鐘育志校長及系主任特別頒予感謝函予陳俊龍博士,感謝他在百忙當中不忘不斷的提攜後輩,經驗傳承,並期許台灣的牙醫系學生造福更多的人民。

     

    陳俊龍博士也在演講中提到:作為一個牙周專科的植牙醫師,原則就是不斷為病患找出最好的治療方式,幫助患者脫離痛苦跟不便,我所有的植牙信念,都是依循著這種醫學最根本的價值,永遠追求給病人最好、最快、最方便的方式,來成功治療最複雜的病例,降低病人的痛苦和手術的風險。

     

    「若能讓病人少一天的痛苦,她就有多一天的幸福。」

    「微創精神就是最小的傷口、最短的時間完成病患的手術療程。」

     

    微創植牙」縮小傷口範圍 糖尿病、高血壓也受惠

    實現微創植牙的「一鑽植牙」技術至今已取得美國,歐洲,中國,台灣等50多項專利,透過這個技術能縮短手術時間及縮小傷口範圍減少感染機會,與傳統一般植牙最大的不同是,微創「一鑽植牙」針對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常見傷口復原緩慢或因服用抗凝血劑產生之問題,亦或是嚴重牙周病引起之牙齦萎縮、牙齒鬆動的嚴重症狀,都能因「即拔即植」而得到立即的治療。

     

    陳俊龍博士分享牙醫30年來的發展,透過微創植牙的技術,如何成功的救贖更多需要被治療的患者,期許著現場的學生,能成為不拒絕患者的良醫。

     

    陳俊龍博士最後也勉勵在場後起之輩,學無止盡,學醫者更需要站在病患的角度思考,感受病患所受之痛楚,這也是博士發明一鑽植牙的初衷。

     

    牙醫的展望,隨著科技的發展,數位醫療是眼前大家重視也認同的議題,但是一切的數位醫療發展,還是必須有更多的經驗與大數據的累績,才會有發展數位醫療的知識庫。

     

    我們必須認同科技的發展與方向,同時用心的累積經驗,打開心胸接受新技術新科技,將來才能真正的學以致用造福人民。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健康2.0資料照

     

    相關文章
    生孩子壞了11顆牙…阿嬌怕老了骨鬆掉牙,每天堅持花15分鐘這樣做

    牙齦流血是健康亮紅燈!置之不理…慢性發炎「延燒」全身

    一把牙刷不夠力!牙線、牙間刷要選「這一款」

    別以為刷牙流血沒關係,小心你變成口腔殘障!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登世界名醫錄!牙醫陳俊龍 用「微創」精神,讓病人少一天痛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