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頭痛就吃止痛藥?竟是血壓飆到180險中風 3種人易頭痛要小心

2018/12/12 14:3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頭痛只靠吃止痛藥「超毋湯」!一名婦人近年來常喊頭痛,發作時就跑到藥局買止痛藥,不量血壓也不去醫院;因為住家附近新開了藥局,就常常前往「交觀」,被機警藥師發現不對勁,主動幫她量血壓,驚見血壓飆破180毫米汞柱,協助她就醫,讓她倖免致命的悲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連鎖藥局藥師陳映伶表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疾病,會讓患者血液循環差而到不了末梢,易有頭痛、眼睛不適等狀況。她觀察到婦人買了數次止痛藥,懷疑是心血管疾病造成頭痛,進而主動上前關切,沒想到她的血壓已達180,是心臟病、中風的高危險族群。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全台高血壓患者估計超過460萬人,18歲以上的成人,平均每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血壓值若落在120/80到140/90毫米汞柱之間,便屬於高血壓前期,一旦超過,更建議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是否需接受治療,避免後續發生「心臟病」或「中風」。

 

 為了自身健康,台灣高血壓學會提出「722」的量血壓原則:每周量7天,每天量2次,每次量2遍取平均值,但若2遍的數字差超過5,休息1分鐘後再量第3次,並取最低的2次數值取平均;民眾應將每天數值詳細且誠實的記錄下來,回診時給醫師參考。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自己搞定偏頭痛!5穴位敲一敲氣血順暢、頭也舒服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經常頭痛卻只依賴止痛藥小心腦中風等3種疾病上身

長期偏頭痛?煎蛋時「加一味」幫你止痛

偏頭痛真的較易中風!趕快遠離10危險因子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