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頭髮愈來稀?1 招檢測秒知危機 植髮專家教你這樣調養

  • 健康2.0
  • 2018/12/20 18:19
  • 字體放大
  • 頭髮愈來稀?1 招檢測秒知危機 植髮專家教你這樣調養

    有頭髮稀少困擾的人,除了口服藥物、使用生髮液外,現在還有一種低能量雷射光療帽,可以在居家療護,資深藝人董至成曾經飽受雄性禿的困擾,一年前透過植髮機器人手術成功找回一頭濃密黑髮,現在都靠這個「髮」寶來保養。

     

    頭髮愈來稀?1 招檢測秒知危機 植髮專家教你這樣調養

    示意圖/TVBS

     

    董至成目前在大陸賣貢丸成績不錯,但也帶來龐大壓力,讓他很擔心好不容易在去年植髮成功後,頭髮因為大壓力會再掉光、頂著大光頭見人,楊名權醫師建議他用這個髮帽來居家護髮,使用3個月下來,頭髮不但沒少,看起來依舊烏黑亮麗。他還打趣說要託好友送一頂給韓國瑜市長。

     

    1秒檢測頭髮健康狀況

    擔心頭髮進入不健康生長期的話,除了洗頭時觀頭髮是否會堵住水管,植髮醫師楊名權提供一個自我檢測的方法,於頭皮一平方公分內範圍,用手輕扯頭髮,扯出2根以內屬於正常,若超過3根就需有警覺,表示頭髮不健康、易進入休眠期,若持續出現掉髮,就應及早就醫,遠離禿髮危機。

     

    過去治過去單一使用口服藥或生髮水治療掉髮的成功率平均只有40%~50%,研究證實若搭配低能量雷射光療,可使成功率達到85%。

     

    低能量雷射可促進毛囊生長

    低能量雷射(Low Level Laser Therapy,LLLT)光療採單一波長雷射,透過650nm波長給予適當的能量,刺激弱化的頭皮毛囊促進生長,促使血管擴張,供給毛囊細胞分裂所需養份,長出更健康的毛髮。

    頭髮愈來稀?1 招檢測秒知危機 植髮專家教你這樣調養

    ▲楊名權醫師幫董至成重建頭髮成功,讓董哥找回自信。

     

    根據臨床40人使用16週後測試結果,使用光療帽的民眾,平均髮量增加43.2%,但安慰劑組平均僅增加5.7%,顯示低能量雷射光療能提供輕度與中度雄性禿 (第2~6期) 患者居家治療效果。

     

    改善掉髮的方法

    楊名權建議,有掉髮、禿髮困擾的民眾,除了外用或口服生髮產品外,生活習慣也應配合調整,如:戒煙、每日擁有6至8小時充足睡眠時間、適當舒壓,都有助於毛髮生長。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楊名權醫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韓國瑜失戀後大量掉髮變禿? 醫師說如果有做這3件事,失戀不怕禿 ...

    雄性禿有新藥人生勝利組不再臭老

    阿嬤白髮變黑髮!營養師教你吃「回春食物」補黑色素

    頭髮變白代表「老了」嗎?權威醫師告訴你箇中學問

     

    【立即報名】顧好子宮遠離婦科病 健康2.0免費講座

    頭髮愈來稀?1 招檢測秒知危機 植髮專家教你這樣調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