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生恐怖白斑沒臉見人?「免疫療法」9成以上能控制防擴散

  • 健康2.0
  • 2019/04/08 16:34
  • 字體放大
  • 生恐怖白斑沒臉見人?「免疫療法」9成以上能控制防擴散

    白斑症屬於免疫疾病的一種,雖然不會危害生命,但因影響外觀,常對患者造成極大困擾。一名63歲的伍先生,四年多前臉上、身上突然出現大片白斑,尤其嘴巴四周有一大圈明顯白斑,常引來他人異樣眼光,就醫都未獲改善。一年後到大林慈濟醫院賴寧生院長治療,治療一年後白斑逐漸消失,嘴巴四周的白斑已完全看不見。

     

    生恐怖白斑沒臉見人?「免疫療法」9成以上能控制防擴散

    伍先生四年多前臉上、身上突然出現大片白斑,經免疫治療後,白斑逐漸消失。

     

    伍先生四年多前接受心臟繞道手術之後,身上突然開始出現白斑,且蔓延速度極快,臉上、手上都陸續出現明顯的大片白斑,不但自己照鏡子覺得不好看,出門時更擔心別人的異樣眼光,十分不自在。

     

    他曾到鄰近的醫學中心就醫,卻令他十分灰心,直到三年多前,朋友介紹他到大林慈濟醫院找賴寧生院長治療,因此鼓起勇氣再次就醫,結果治療效果極佳,如今臉上只剩額角有一塊白斑,令他十分有信心。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過敏免疫風濕中心醫師賴寧生表示,經過長時間的臨床治療經驗,發現使用免疫療法針對病理機轉對症下藥,治療的改善率很高,95%病人於治療後3個月,白斑得到控制不再擴散,多數病人於治療半年後呈現皮膚色素再生的現象,治療5至7年後色素再生達穩定狀況,希望病人不要放棄希望。

     

    賴寧生指出,白斑症屬於器官侷限型免疫病。由於體內免疫調控異常破壞黑色素細胞,造成皮膚色素喪失,形成一塊塊白斑,雖然有部分病灶會自動有些許改善,但若未針對體內免疫異常病變進行治療,無法避免白斑在身體其他部位逐漸擴散,除了皮膚問題外,也可能會出現甲狀腺功能過高過低或全身性的免疫病變等問題。

     

    賴寧生說,白斑症常被認為是沒藥醫,擦類固醇藥膏及照光治療也不見效,過去醫界沒有免疫治療經驗,病人只能放棄治療,或採傳統民俗醫療。建議民眾若發現身上出現異常的白色斑點,且有持續增生的情況,應盡速尋求風免科醫師協助,早期治療與觀察,以便有效擺脫白斑困擾。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來源/斗六慈濟醫院‧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多曬太陽增強免疫力? 小心可能曬出皮膚炎

    病毒疣治不斷、新的又來亂 難道是免疫力出問題?

    癌友不怕!9種抗癌營養素天天吃 強化免疫、殲滅癌細胞

    身上長白斑,腎臟卻不保了?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生恐怖白斑沒臉見人?「免疫療法」9成以上能控制防擴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