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最新研究:本土精神益生菌「PS128」 讓自閉症童腸道、大腦都快樂!

2019/04/25 17: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全球自閉症人數逐年攀升。根據國內統計,自閉症患者15年來激增3倍之多,但目前並無有效藥物或治療方法。陽明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台灣本土研發「精神益生菌PS128」可改善自閉症焦慮、過動、衝動等行為,成果已登上國際期刊《營養學》,也是全球首例益生菌改善自閉症的研究。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陽明大學研究團隊,針對7~15歲、共80名男童,進行為期28天的對照試驗,受試者每天服用2顆益生菌PS128或安慰劑膠囊。結果發現,服用益生菌PS12者多項自閉症相關行為獲得改善,尤其過動、不專注、及對立反抗等行為改善最為顯著,研究也發現7~12歲的受試者,更具顯著改善效果。

 

陽明大學生化所教授蔡英傑表示,腸道如同人體中的第二個大腦,研究證實益生菌PS128進入腸道後,可改變大腦激素的分泌,讓自閉症或類憂鬱症狀得到緩解;而好的益生菌也能同時幫助腸道健康、改善腸胃不適,對於自閉症童的身心症狀,都能夠有正面幫助。

 

▲陽明大學研究團隊證實,益生菌PS128進入腸道後,可改變大腦激素的分泌,讓自閉症或類憂鬱症狀得到緩解。

 

許多學術研究都證實腸道、腸道菌,以及大腦間的神經調控,其實是三點一線、互有影響。蔡英傑透露,目前團隊已開始與國內醫學中心小兒神經科合作,針對學齡前兒童進行更大規模且深度進階臨床合作,以及與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自閉症研究主任孔學君合作,在美國進行自閉症臨床研究,且運用先進的功能性核磁共振技術進行評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了自閉症之外,台大兒童醫院也正進行益生菌PS128,對妥瑞氏症,進行雙盲安慰劑對照臨床研究。蔡英傑強調,PS128的臨床研究雖有助於舒緩部份自閉症症狀,但仍只能作為輔助食品並非藥物,病童越早且持續的接受專業醫療,才最為重要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陽明大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益生菌愈貴、種類愈多就是好? 4大準則教你選

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服用益生菌最有效的時機是...

益生菌吃錯白忙一場!專家提醒:千萬別配「這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都對腸道有益!3大排便幫手「益生菌、酵素、纖維質」差在哪?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