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四肢粗、指甲短的人最會療癒人心…從「內分泌腺」看出你的人格特質

  • 健康2.0
  • 2019/05/28 12:40
  • 字體放大
  • 四肢粗、指甲短的人最會療癒人心…從「內分泌腺」看出你的人格特質

    古時候的醫師依照個體的外形(肥或瘦)或氣質(易怒的、遲鈍的、熱心的、悲哀的)訂了一個分類系統。如今有比較新的科學──「內分泌學」給我們分類人類的方法。自從稱為荷爾蒙的內分泌物真正的決定了個體的體能型及神經型,自然的我們就跟隨著內分泌學提供的最佳方法分類。

     

    雖然仍有很多內分泌腺尚未為人所知,我們還是可以依照控制人體發育的內分泌物來將個體分類。個體和家族甚至種族及民族,他們的內分泌物都有一定的特性,這代表了他們種族的、民族的、家族的和個別的性質;而具體的特性,則使他們與其他人有所不同。

     

    內分泌學將人體分成標準的腺體型類:腎上腺型、甲狀腺型、腦下垂體型,以幫助診斷及醫治疾病。

     

    【腎上腺型】強壯而隨和
    毛髮:頭髮粗而捲曲,體毛粗而濃,特徵是常有「長毛猿」的外表。
    容貌:粗獷而厚重。
    眼睛:虹膜顏色濃:深藍、咖啡或黑色,瞳孔小而靈活。
    前額:低,通常有較低的髮線。
    鼻子:生長良好,有大鼻孔。
    嘴唇:豐滿,顏色深而溫暖,這是因為血液循環充足。
    牙齒:大,尤其是犬齒,顏色黃,質地堅硬,且不易齲齒;牙豐滿而呈圓型排列;第三大臼齒(智齒)通常都是正常地生長。
    舌頭:薄、闊而乾淨,乳突粗而厚。
    上顎:弧度低而寬闊。
    頭蓋骨:太陽穴之間寬闊,下顎沉重、堅固而常常前突。
    耳:耳垂厚、大而長。
    皮膚:厚、乾而溫暖。
    頸:粗而短,深具水牛型的特色。
    胸部:寬而厚大的心和肺。
    腹部:大而厚,常會凸出。
    性器官:大。
    四肢:粗而短、手指與腳趾粗而短、指甲短而厚,缺少月牙(moons)。

     

    四肢粗、指甲短的人最會療癒人心…從「內分泌腺」看出你的人格特質

    示意圖/TVBS

     

    腎上腺類型的人體力好像用之不竭,交感神經系統的神經反應也一樣,這就是神經組織內磷的完美氧化的結果。肌肉系統內的碳氧化,給了腎上腺型的人溫暖,所以體溫很少低於37.1°C,手和腳常常都暖和。

     

    由於食物中毒素的消化和解毒都要倚重肝和腸內的氧化作用,而典型腎上腺型的人有完美的氧化作用,所以他的消化也是完全的;事實上,他可能常自誇可以吃任何份量的食物而不會感到不適。

     

    骨骼肌發育良好,有很好的肌張力,腎上腺型的人根本不知疲倦為何,他的肌肉耐力驚人,不隨意肌的完全和快速的蠕動,就是它的肌張力完美的證明,也因此引致每天數次的排泄。

     

    腎上腺型的人常有遲鈍的脾性:做事隨便,高高興興的,不易發怒,不會失眠、害怕或「自腳底冷起來」。他會放棄自己的意見而避免爭吵;通常他的朋友圈很大,因為他是熱心的和為同情的「氣團」所包圍的人。

     

    絕佳的循環給予他溫暖和有磁性的手,所以,他是成功的按摩師和有吸引力的醫療者。腎上腺型的人有溫暖的手而且熱心,很適合當醫師;但不幸地,他們常因為不夠聰明而未能進入醫學院。如果有足夠的衝勁,他們會成為「非正規」的醫師或醫護人員。強健的腎上腺型的人只要幸運地擁有「腦」—好的腦下垂體,就會成為成就卓越的醫師。

     

    【甲狀腺型】瘦長易興奮
    毛髮:頭髮纖細如絲,體毛除了陰部和腋窩,其他地方很難發現,因為它是如此的微細與稀疏。
    容貌: 精緻、造型精細,通常都很美麗。
    眼睛: 大而稍微突出,這一型是「深情的」。
    牙齒: 排列很擠,大小中等,梨白色,軟而不能防蛀;牙的排列常是V狀而不是圓型;有部份已長或未長的第三大臼齒。
    舌頭:適度的厚薄和長度,有精細的乳突,感覺靈敏。
    上顎:高,比較呈V型而不是弧型。
    胸部:長而瘦,心臟比正常的略小;女性的胸部有優美的形狀,乳頭比腎上腺型的敏感。
    腹部:長而薄。
    性器官:中等大小,它們的敏感度補償了它們的細小。
    四肢:造形精細,高貴的手,美麗的手指,形狀姣好,既不粗短又不太長。

     

    甲狀腺型的人最顯著的特性是易興奮而神經系統極端敏感,他是「賽馬」型的,相對於腎上腺型人的「矮腳馬」型。因為甲狀腺型的人所有感覺器官都十分發達,所以他是瘦長、有力、不眠不休、快捷;經常在跳躍、聆聽、注視和嗅味。心跳常高於每分鐘72次,神經系統的微小震動也會使他的脈搏跳動增快。

     

    同時,隨著心跳的增加,唾液腺、腸腺、肝臟、腎臟和汗腺的分泌也增加。肝臟將血液中的糖很快的排除,如果胰臟保持血液濃度的功能減弱時,便會產生糖尿病(尿中有糖)。由於代謝率的增加,身體會因「燃燒」而損失體重。甲狀腺型人的思考是最有趣的了,通常數個思潮同時圍繞著他,使他很難集中精神;他常常感到疲倦,並對他周圍的事務、家庭、朋友、工作感到不滿。

     

    個性上,甲狀腺型常會失眠和不安。雖然最後仍能入睡,但作夢頻頻,且泰半為惡夢。再者,他們醒得很早,神情活潑且已有了當天的計劃。他們對性的感受相當強烈,很快到達高潮,且通常不止一次,伴有著極強烈的感覺。

     

    四肢粗、指甲短的人最會療癒人心…從「內分泌腺」看出你的人格特質

    示意圖/TVBS

     

    【腦下垂體型】靈魂品質豐富
    頭:大,顱骨高聳,常作圓頂狀,前額骨與上眼眶緣通常較明顯。
    容貌:臉部唇以上通常較一般人長。
    牙齒:通常較大,特別是側門齒。
    關節:關節鬆弛,雙膝內彎,足蹠扁平是常見的模樣。
    四肢:手腳均長,故此型者通常都較高;手指長而細,指甲有較大的月牙。

     

    因目前的研究仍屬有限,所以腦下垂體型的病歷較其餘兩型不完全。雖然要討論腦下垂體型頗為不易,因現在所作的結論只靠猜忖假設,但醫學界同意腦下垂體前葉(anterior pituitary)的過度分泌會引致巨人症或肢端肥大症,若分泌過少則產生侏儒症。據估計美國有為數1萬人是由於缺乏這種重要荷爾蒙而成為侏儒。

     

    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局限在小地方的腦下垂體前葉的突然腫脹和蝶鞍的佝僂變形,會引致癲癇(epilepsy);腦下垂體前葉真能影響頭腦,使它的功能較強。很少人知道腦下垂體型被認為「靈魂品質」比較豐富的人,包括直覺性、創作性、詩的表達力和藝術氣質,同時性能力也很強。

     

    ◎ 本文摘自/《食物是最好的醫藥》Henry G.Bieler,M.D.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健康心理測驗:雙手抱胸透露你的內心

    愛吃重鹹?嗜甜如命?9種食物暗示你內心深處的渴求

    1分鐘測驗:雙手交握,透露你的健康隱憂

    缺氧百病生!1分鐘小測驗:身體哪裡缺氧了?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四肢粗、指甲短的人最會療癒人心…從「內分泌腺」看出你的人格特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