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胸悶、胸痛捶一捶就舒服了?「這動作」當心會猝死

  • 健康2.0
  • 2019/06/13 18:51
  • 字體放大
  • 胸悶、胸痛捶一捶就舒服了?「這動作」當心會猝死

    你會經常感覺胸悶、胸痛,捶一捶就舒服了嗎?當心!這種動作很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的前兆。醫師提醒,如果發現家人、朋友有捶胸口的動作,除了阻止捶胸外,一定要勸告去看醫生,很可能會救他一命!

     

    胸悶、胸痛捶一捶就舒服了?「這動作」當心會猝死

    示意圖/TVBS

     

    一名68歲黎先生,身強體壯即使冬天也穿著短袖,但抽菸的壞習慣;近來常感到胸口不舒服,捶一捶胸口後又舒緩許多。沒想到上個月底清晨,突然發生胸口劇痛,甚至喘不過氣,家人緊急送醫後,確診為心肌梗塞,所幸緊急進行心臟手術撿回一命。

     

    門諾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黃振銘表示,吸菸、年長者、肥胖及三高患者,或是屬於A型人格追求完美主義者,都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心肌梗塞常會伴隨喘、明顯胸痛,甚至疼痛感延伸至肩膀、背部或頸部下巴等,建議45歲以上男性、55歲以上的女性,應定期做健康檢查,尤其有症狀者,更要做心臟檢查。

     

    黃振銘提醒,許多民眾在出現胸悶、胸痛時,會以捶胸方式緩解不適,或許可以轉移注意力;但對症狀的緩解並無太大幫助,且捶胸可能會造成氣胸,甚至搥太大力,還可能造成主動脈剝離,相當危險,建議有胸悶、胸痛症狀,應盡快就醫才是保命之道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一動就快停止呼吸?心血管恐已阻塞90%,心肌梗塞隨時會發生

    心血管沒塞竟發生心肌梗塞?「這種病」恐短期間體重變重!

    80%的人錯失救援良機……心肌梗塞其實早有預兆

    一條領帶救心肌梗塞?專家嚴重打臉命得這樣救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胸悶、胸痛捶一捶就舒服了?「這動作」當心會猝死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