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薑黃飯 美味防癌料理

  • 健康2.0
  • 2015/07/29 11:19
  • 字體放大
  • 薑黃飯 美味防癌料理

    天然蔬果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多吃對健康有好沒有壞,由營養師與美食創作達人合作簡單又具抗氧化力的食譜,適合大家在家動手做,享受烹飪的樂趣,又吃得健康。

    薑黃飯 美味防癌料理
     

    薑黃飯 (2至3人份)

    材料:糙米3杯、切塊南瓜100克、核桃30克、茶葉2克、薑黃粉1/4小匙

    作法:

    1.糙米前天晚上洗好、浸水備用。

    2.茶葉泡100cc的水,1分鐘後把茶葉瀝起,取1杯茶汁及2.5杯水。

    3.把瀝水後的糙米放入電鍋,與其他食材及3.5杯水放入電鍋內煮。

    4.電鍋跳起後,再燜15至20分鐘,即可依個人喜好調味食用。


    營養功能:抗氧化,改善攝護腺肥大

    這道薑黃飯除了具有抗氧化效果外,核桃含有ω3脂肪酸,對降低血脂及膽固醇有相當顯著的效果;南瓜含有大量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比其他蔬果類食物還多的鋅,有助改善男性朋友的攝護腺肥大及精蟲品質。


    TIPS 血糖控制者要適量

    需要控制血糖的人宜適量攝取,以免影響血糖控制。

     

    全文刊載於第47期 2015年8月號
    ◎ 撰文/曾鈺庭‧實習記者吳詠霓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周瓊銖 ◎ 攝影/徐俊權
    ◎ 諮詢專家/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黃書宜 ◎ 料理示範/癌症關懷基金會料理達人陳力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