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達人教你自製柚子醋

  • 健康2.0
  • 2015/09/21 19:50
  • 字體放大
  • 達人教你自製柚子醋

    柚子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鈣、磷、鎂、鈉、有機酸、果膠、維生素A、B1、B2等人體必需元素,也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體內環保。

    達人教你自製柚子醋

    柚子醋 促進整腸健胃

    材料:4顆柚子、2瓶米醋、有蓋玻璃罐1個(2500至3000cc)、削皮刀具1支、大型湯勺1支

    作法:
    1.將準備好的器具以沸水煮沸5分鐘,放冷備用。
    2.將4顆柚子清洗後去皮,取出完整的果肉,再以湯勺取出果肉放置於玻璃罐中。
    3.倒入2瓶米醋,果肉要完全浸泡在醋中,醋的液面要高出果肉3至5公分,但不要太滿,離玻璃罐口3至5公分最理想。
    4.將玻璃瓶密封後放進冰箱,浸泡約2至4周,如果需要有豐富的水果風味可放置6至12個月。
    5.取出柚子醋飲用時,可依個人喜好調味,例如加糖、蜂蜜或稀釋。

    TIPS:可醃製肉品
    柚子醋有獨特清新芬芳的香氣,可作為輕食料理的調味料,例如生菜沙拉的沾醬,或作為肉品醃製時去腥、提味、嫩化等使用。


    ◎ 撰文/黃筱珮 ◎ 編輯/陳婉箐 ◎ 美編/周瓊銖 ◎ 攝影/徐俊權
    ◎ 諮詢專家/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主任林仲聖.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