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抗氧化超級食物 火龍果清涼入菜

  • 健康2﹒0 報導
  • 2017/08/02 10:54
  • 字體放大
  • 抗氧化超級食物 火龍果清涼入菜

    火龍果營養價值很高,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鐵、鋅、銅等營養素的含量多,更富含花青素、甜菜素等植化素,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美容養顏、護心、提升免疫力、預防失智、排毒、防癌等功效。

     

    甜度較高 糖尿病患不宜多吃
    火龍果甜度較高,劉怡里提醒,切勿吃過量,幾乎1大顆火龍果就超過每日2份水果的熱量攝取,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或減重者更不宜吃太多;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拉肚子的人不宜食用,可改以火龍果入菜料理。

    抗氧化超級食物 火龍果清涼入菜

    火龍果壽司捲(4人份)

    309.9大卡/1人份


    材料:紅肉火龍果120克、蘆筍50克、四季豆50克、鹹鴨蛋2顆(約180克)、 白米飯4碗(約600克)、海苔4片(約1克)

    作法:
    1. 四季豆與蘆筍汆燙熟後放涼。


    2. 火龍果去皮,切條狀;鹹鴨蛋切塊。


    3. 取一海苔片,鋪上薄薄一層白米飯,再放上所有食材後捲起,食用時再切塊即可。


    TIPS:白米飯要先拌涼,捲海苔片才不容易濕掉;可善用壽司捲簾,較容易成形。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食譜設計示範/料理達人陳亮萌  ◎ 諮詢專家/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組組長劉怡里

     

    相關文章

    當季好食材 火龍果選購2密技

    消暑聖品火龍果 變身韓風料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