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營養師教你3款精力飲 天天喝不感冒

  • 健康2.0
  • 2017/11/29 19:10
  • 字體放大
  • 營養師教你3款精力飲 天天喝不感冒

    氣溫忽冷忽熱,正是感冒的好發季節,該如何調整自己虛弱的身體,別一變天就向診所報到呢?其實正確的飲食是調節免疫力最好的方法,提供大家適合在冷天飲用的飲品,打造不易感冒的好體質!

     

    郵政醫院資深營養師黃淑惠表示,平日可藉由一些簡易的飲品,提升體內免疫大軍的作戰力。她推薦3款精力湯與豆穀漿,富含各式營養素,天天喝也不成問題。大家不妨在假日時備好材料、分裝冷凍,平日再取出以調理機處理,輕鬆方便又健康滿分。

     

    香柳精力湯

    營養師教你3款精力飲 天天喝不感冒

    材料:柳丁2顆、鳳梨140克、胡蘿蔔120克、甜椒半顆、豌豆苗20克、綜合堅果20克、甜檸檬皮少許、冷開水500cc

     

    作法: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打約40秒即可。

     

    功效:豐富的植化素可幫助提高免疫功能、清除體內自由基。

     

    杞薏豆穀漿

    營養師教你3款精力飲 天天喝不感冒

    材料:蒸熟黃豆1碗、蒸熟紅薏仁1碗、杏仁果20克、冰糖1大匙、熱開水700~750cc、燙熟白木耳1.5碗

     

    作法:除白木耳外,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打約90秒,再放入白木耳打3下,不要完全打碎,以保留口感。

     

    功效:提供能量、清腸排毒、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功能。黃豆是優質蛋白質、紅薏仁的膳食纖維豐富,皆可提供能量;白木耳是可溶纖維,可清腸道。

     

    青花椰魚片粥

    營養師教你3款精力飲 天天喝不感冒

    材料:鯛魚數片、青花椰菜數朵、燙熟洋蔥1/4顆、煮熟糙米飯半碗、燕麥片1米杯(約180克)、腰果20克、低脂起司1片、鹽適量

     

    作法:除鯛魚片和青花椰菜外,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打約90秒,再放入花椰菜打3下,最後放上鯛魚片。

     

    功效:包含主食澱粉、植化素、鈣、好油脂及優質蛋白,營養豐富均衡,適合身體能量需求較高、牙口不好的人,如老年人及兒童,或是體虛、須補充體力的人。

     

    ◎ 撰文/黃星若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營養師都這樣喝! 喝對滴雞精,補身精神好
    感冒快快好!快去買「這把菜」煮湯喝
    免疫失衡,為何會傷肝?
    用了這3個法寶,今年感冒閃遠點
    咳嗽好不了?咳不停的幕後元凶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