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減肥必看!9大常見甜點,含糖量誰最恐怖?

  • 健康2.0
  • 2018/01/22 14:05
  • 字體放大
  • 減肥必看!9大常見甜點,含糖量誰最恐怖?

    養生健康當道,不少家庭會購買麵包機在家自行烘焙,省錢又便利,國泰健康管理預防醫學部部長陳皇光下班後也動手做麵包,讓全家人一同享受他愛的傑作,但結果卻讓他嚇了一跳。

     

    一開始,陳皇光醫師只是跟著食譜書,做一條看似再簡單不過的白吐司,量好麵粉、糖、鹽的比例後,把調好的材料放入機器後,沒想到產品出爐,外觀雖然沒走樣,味道卻與他想像的差很大:「怎麼不甜?明明放了糖啊!」後來上網查資料與同好們討論後才知道,想要做出和麵包店一樣香軟、嘗到甜味的吐司,「糖,至少是食譜上的8至10倍用量,奶油用量更是多到無法想像。」他說,市售隨便一項甜點,含糖量遠比你所想的多更多!

     

    大量糖能防腐 當心蜜餞、醃漬品

    陳皇光醫師說,現在糖的取得相當容易,大量的糖還有防腐作用,所以,只要是你能想像得到的食品(經過加工的食物)多少都要放點糖,就算一個自認不愛吃糖的人,也常常因為飲料或是食物中的添加物,在不知不覺中吃進許多糖。

     

    除了麵包,巧克力、餅乾、蛋糕、飲料這些吃起來明顯會甜的食物外,像是需要長久保存的水果乾、蜜餞、各種醬料、加工乳製品、醃漬肉品或是食品罐頭等,也都是糖隱藏的地方。

     

    另外,甜點是女性朋友的最愛,三不五時約吃下午茶,琳瑯滿目的甜品讓人受不了誘惑,不過市售甜食的熱量,光一片蛋糕就很驚人了。就請營養師換算女性最常吃的甜點中,哪一個含糖量最可怕。

    減肥必看!9大常見甜點,含糖量誰最恐怖?

    備註:以女性每日熱量1500大卡計算,其中醣為55%,精緻糖的建議量為其中的10%,約20.625克(4大卡=1克糖,1500×0.55×0.1/4=20.625克)。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加工食品居然更營養!它的茄紅素是生番茄5倍
    連營養師都害怕!8種高糖地雷食物
    飯後血糖不重要?小心爆血管出人命
    「顧血管」別光吃藥,歐美在吃「天然阿斯匹靈」
    過期油大翻身!香氛蠟燭DIY 整個人超放鬆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減肥必看!9大常見甜點,含糖量誰最恐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