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喝咖啡真的會骨鬆?營養師建議這樣喝

  • 健康2.0
  • 2018/01/30 16:00
  • 字體放大
  • 喝咖啡真的會骨鬆?營養師建議這樣喝

    喝咖啡真的會骨鬆?營養師建議這樣喝

     

    國外研究,長期喝咖啡,骨質會些微下降,但不會造成骨折機率或風險增加。營養師謝宜芳指出,根據研究發現,1天喝4杯咖啡的人比起1天喝1杯咖啡的人,其骨質密度僅減少2%至4%,因此骨質疏鬆與喝咖啡並沒有太大關係。如果仍有疑慮,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建議,可喝添加鮮奶或低脂鮮奶或豆漿的拿鐵或卡布奇諾,可以適當補鈣,避免骨質的流失。

     

    家醫科醫師王用亨說,咖啡因會減少鐵質在小腸的吸收,因此缺血性貧血的人、孕婦最好不要喝,以免鐵質吸收變差。

     

    怕胃食道逆流可以改喝黑咖啡

    有不少人喝咖啡會有胃食道逆流、心悸、手抖等症狀發生,營養師謝宜芳指出,喝好咖啡並不會心悸、手抖,甚至有好眠。咖啡達人王神寶強調,挑對咖啡豆就沒有問題,還有選對咖啡豆的烘焙方式。王神寶進一步分析,加了奶精及糖的咖啡會讓胃不能消化,產生胃酸,但如果是喝黑咖啡,就不會有胃食道逆流問題。

     

    ◎ 撰文/黃妙雲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黑色養身!想不到喝咖啡有5大好處
    每天做這5件事 強健骨質預防骨鬆
    女性誤食陷阱!吃「它」竟會讓皮膚鬆弛蠟黃
    採買宅配年菜不NG,營養師說要這樣挑
    烏魚子品質好不好 一個動作見高下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喝咖啡真的會骨鬆?營養師建議這樣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