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香蕉熟不熟,功效差很大!

  • 健康2.0
  • 2018/02/02 12:20
  • 字體放大
  • 香蕉熟不熟,功效差很大!

    香蕉是台灣一年四季皆盛產的平民水果,無論是個頭短小、香味濃郁的台中蕉,或是個頭大、甜度高的旗山蕉等,都深受大眾青睞。

     

    香蕉熟不熟,功效差很大!

    示意圖/TVBS

     

    現代人愛運動,香蕉正是最佳夥伴。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說,香蕉含有多酚、甾醇能促進身體機能,幫助吸收醣類,適合運動前後吃,是很好的熱量來源。

     

    此外,香蕉的鉀含量也很豐富,每100克有368毫克,有助於運動時肌肉穩定,預防抽筋;但限鉀的腎臟病人、腎功能不好的人應限量食用。

     

    香蕉熟不熟有關係!

    不同熟度的香蕉,各有不同的營養價值。李婉萍舉例,香蕉在熟成過程中,維生素C含量會逐漸增加,最高可達到每100克含有10.7毫克。不過,一旦香蕉過熟了,維生素C含量就會大幅減少;因此,如想要補充維生素C,不建議選擇過熟的香蕉。 

     

    還沒完全成熟的青綠色香蕉也不容小覷!李婉萍表示,青綠色香蕉含有抗性澱粉,抗性澱粉有別於一般澱粉,不容易被人體內的消化酶分解,能夠進入大腸,成為腸道好菌的養分,因此被歸類成「第三類膳食纖維」,有助於維持腸道黏膜健康

     

    此外,一般澱粉每公克會產生4大卡的熱量,而抗性澱粉因為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每公克只會產生2.8大卡,能增加飽足感,有助於體重控制。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真的假的?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

    台灣是香蕉王國 怎麼吃最營養?

    每天30毫克維生素C 不怕白內障找上門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香蕉熟不熟,功效差很大!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