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這杯熱飲超神奇!抗老、紓壓還能降血壓

  • 健康2.0
  • 2018/03/08 16:34
  • 字體放大
  • 這杯熱飲超神奇!抗老、紓壓還能降血壓

    愈來愈多研究發現,吃巧克力好處多多。《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指出,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黃烷醇,能強化血管張力,平均可降低10%血壓。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巧克力中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瑞士蘇黎世大學研究發現,可可多酚的高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活性氧的活動,因此可以延年益壽、抗老化。

     

    另外,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能讓人情緒興奮,有抗憂鬱的效果。可可鹼會緩緩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放鬆平滑肌,並使血管擴張。容易焦慮的人,吃了巧克力,會有舒緩焦慮症狀的作用。

     

    這杯熱飲超神奇!抗老、紓壓還能降血壓

     

    巧克力達人葉怡伶設計示範
    阿茲特克嗆辣香料巧克力

     

    材料:71%巧克力70克、辣椒粉1/2匙、茴香粉1/2匙、豆蔻粉1/2小匙、牛奶250克

     

    作法:
    1. 將辣椒粉1/2小匙、茴香粉1/2小匙、豆蔻粉1/2小匙放入少量熱牛奶中浸泡約5分鐘後瀝出,香料牛奶備用(奶量極少、蓋過香料即可)。
    2. 用100cc熱牛奶將巧克力充分融化後,加入瀝出後的香料牛奶,攪拌均勻。
    3. 將攪拌均勻的巧克力牛奶倒入杯中,用150cc的熱牛奶拉花。

     

    TIPS:不拉花也可以直接用250cc的熱牛奶融化巧克力,再加入瀝出的香料牛奶,一起加熱至70℃拌勻即可。


    ◎ 撰文/黃妙雲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冷天就要熱熱喝!宋米秦大推2道韓式補湯
    冷到皮皮挫!營養師:多吃「養氣食物」能排寒
    寒流發威心情好差!3招逆轉負面情緒
    穿再多都不暖?吃這6種食物「祛寒溫補」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這杯熱飲超神奇!抗老、紓壓還能降血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