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是真的!吃下這碗「翠綠」,鈣質比一杯牛奶還豐富

  • 健康2.0
  • 2018/03/15 12:05
  • 字體放大
  • 是真的!吃下這碗「翠綠」,鈣質比一杯牛奶還豐富

    深綠色蔬菜是各界一致認同的「高營養素密度食材」,幾乎人人都知道深綠色蔬菜對健康的重要性。而這一種綠色蔬菜,不僅是廣受大眾青睞的好食材,更是營養滿滿的健康飲食首選!

     

    芥藍菜又名「芥蘭菜」「格藍菜」。天主教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營養科學系主任駱菲莉說,在台灣一年四季都能買到芥藍菜,它的葉片質地較厚、具蠟質,厚實帶脆的口感廣受喜愛。

     

    是真的!吃下這碗「翠綠」,鈣質比一杯牛奶還豐富

     

    芥藍菜的學術名稱是「綠葉甘藍」,與高麗菜、大白菜是同屬十字花科的親戚。芥藍的葉有卵形、橢圓形或近圓形,葉面光滑或皺縮,葉片顏色有濃綠、綠色或黃綠色等品種。

     

    芥藍菜的營養價值很高,每100 克的芥藍菜包括豐富的維生素A 先質、維生素C、鈣、鎂與鐵。其中,100克的芥藍菜含有51毫克的維生素C,相當於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

     

    而每100克芥藍菜含有181毫克的鈣。駱菲莉說明,若一餐攝取約2/3碗的熟芥藍菜,它所提供的鈣質與一杯牛奶提供的240毫克相當。

     

    是真的!吃下這碗「翠綠」,鈣質比一杯牛奶還豐富

     

    芥藍菜是國人餐桌上常見的青菜種類,料理方式多元又簡便,可用於清炒、燙熟後淋上薄薄的醬汁食用,或拌炒肉絲、肉片都非常受歡迎。天和鮮物與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產學合作,舉辦全年度的營養保健公益講座,3月31日(六)主題為「吃對食物-芥藍菜與香草植物」,報名至3月28日(三)截止。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天和鮮物提供

     

    相關文章
    綠花椰很營養!但要「這樣切」,抗癌效果才更好
    紅豆不是豆,玉米不是菜?!官方最新飲食指南跟你想的不一樣
    預防大腸息肉,吃「春菜」養腸胃又護肝
    不搏感情!譚敦慈買菜「不買同一攤」,理由就是…
    它被封為「蔬菜皇后」,原因就在2大超強營養素!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是真的!吃下這碗「翠綠」,鈣質比一杯牛奶還豐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