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調味料少了這一味,孩子智商竟然比別人低10分!

  • 健康2.0
  • 2018/03/16 16:26
  • 字體放大
  • 調味料少了這一味,孩子智商竟然比別人低10分!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每年全球出生的嬰兒中,約有14%面臨腦損傷和認知能力低下的風險。這份報告顯示,這1900萬名嬰兒因為在妊娠期和嬰兒期「碘」攝入不足,導致智商降低8至10分。

     

    其實,這些永久的傷害可以透過飲食預防。近年來,食鹽加碘對健康的重要性,在台灣再次成為關注的焦點。碘是身體必需的營養素之一,對於促進人體生長發育扮演重要角色。

     

    調味料少了這一味,孩子智商竟然比別人低10分!

    示意圖/TVBS

     

    碘在人體的功能是合成甲狀腺素,而甲狀腺素的主要生理功能是調節代謝與發育。因此,缺碘對各個生命階段都有嚴重影響,妊娠期缺碘可能導致流產、先天性畸形;新生兒缺碘可能導致死亡、呆小症。

     

    即使脫離嬰兒期,兒童與青少年缺碘會出現心智功能障礙、發育遲滯,以及甲狀腺功能亢進;成人缺碘同樣會有心智功能障礙與甲狀腺亢進的情況。

     

    碘可從海帶、海藻、紫菜、魚蝦貝類等攝取,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榆培指出,考量個人飲食狀況,食鹽加碘是最容易獲得的碘來源;但她提醒,甲狀腺機能亢進、接受碘131放射治療的人,應避免食用加碘鹽。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調味料少了這一味,孩子智商竟然比別人低10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