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冠軍水果就是它!減重族要餐前吃、三高族當點心吃

  • 健康2.0
  • 2018/06/11 12:51
  • 字體放大
  • 冠軍水果就是它!減重族要餐前吃、三高族當點心吃

    大口啃芭樂,可以吃進豐富的營養素,為健康加分。台灣的冠軍水果「芭樂」,又名「番石榴」「拔仔」「那拔仔」,是熱帶水果中營養豐富的水果。常見市售的芭樂品種分為白肉芭樂(如泰國芭樂、無子芭樂)、土芭樂、紅心芭樂、珍珠芭樂等,每年6至11月是盛產期。

     

    冠軍水果就是它!減重族要餐前吃、三高族當點心吃

     

    高纖又低GI 減重族、三高族首選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芭樂是低熱量、高纖維、低GI值的水果,以土芭樂的膳食纖維含量最高,可以增加飽足感、促進腸道蠕動、助消化、幫助脂肪代謝,是減肥族、三高族、糖尿病人的首選水果。

     

    減肥的人要注意熱量,建議在餐前吃芭樂,工作忙碌的減肥者可以當點心用啃的,常感飢餓的減肥者宜切小塊慢慢吃;而想降三高者、糖尿病人,則應在餐與餐之間當點心吃。

     

    入菜也美味!這款沙拉醬熱量剛剛好

    芭樂不僅可直接當水果吃,也很適合打果汁、製作果醬或入菜。料理達人陳亮萌推薦這道輕食,運用芭樂和優格做成的沾醬,搭配蔬果、堅果及果乾等食材,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日享用,減重者也不必擔心一沾醬汁就吃下高熱量。

     

    冠軍水果就是它!減重族要餐前吃、三高族當點心吃

    花椰沙拉佐芭樂優格醬(2人份)
    93.45大卡/每人份

     

    材料:青花椰菜100克、白花椰菜150克、小番茄40克、蔓越莓10克、腰果20克、土芭樂100克、優格150克、胡椒鹽少許、水50cc

    作法:
    1. 使用調理機將切塊的土芭樂及優格打成沾醬,也可加水一起打,以胡椒鹽調味。
    2. 青花椰菜、白花椰菜處理成小朵狀後,汆燙至熟放於盤中,再以小番茄、蔓越莓、腰果搭配。
    3. 食用時沾芭樂優格醬即可。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 食譜設計示範/料理達人陳亮萌

     

    相關文章

    秋葵顧腸胃降三高,別再把蒂頭切掉了!專家教你處理

    運動是降三高良藥,但做對「這些事」才有效!

    「蔬菜之王」減重又防癌!幫你抑制失控的食慾

    怎麼吃才能成功減重?醫師:這3種缺一不可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冠軍水果就是它!減重族要餐前吃、三高族當點心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