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一顆芭樂蘊藏3個抗癌尖兵!「聰明吃法」強化你的免疫堡壘

  • 健康2.0
  • 2018/07/16 14:12
  • 字體放大
  • 一顆芭樂蘊藏3個抗癌尖兵!「聰明吃法」強化你的免疫堡壘

    芭樂是台灣的「維生素C之王」,含量是一般水果的2倍,尤以紅心芭樂含量最多,維生素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形成,建議餐後可吃高C的芭樂,有助於美白、調節免疫力,並且提高鈣與鐵的吸收。

     

    一顆芭樂蘊藏3個抗癌尖兵!「聰明吃法」強化你的免疫堡壘

    示意圖/TVBS

     

    除了豐富的維生素C外,芭樂的維生素A及E含量也相當高,尤其紅心芭樂的維生素A更是超高含量。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維生素A、E、C是3大抗癌及抗氧化的營養素,可幫助傷口復原、細胞黏膜修復、增強免疫力、防癌與抗癌。

     

    此外,芭樂的維生素B群、鉀含量也不少,可以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提振精神,並且降血壓。

     

    由於維生素C含量極高,適合當餐後水果食用,也可以打鮮果汁,或混合其他蔬果製成綜合蔬果汁飲用;芭樂還很適合入菜,尤其紅心芭樂富含維生素A及E,很適合用油炒烹煮。

     

    一顆芭樂蘊藏3個抗癌尖兵!「聰明吃法」強化你的免疫堡壘

    糖醋果香排骨(4人份)
    材料:芭樂100克、洋蔥80克、排骨200克、蒜仁20克、青蔥段30克、醬油30cc、料理酒15cc、胡椒鹽少許、橄欖油50克、白芝麻少許、白醋15cc、砂糖15克、水30cc、番茄醬15克


    作法:
    1. 先將白醋、砂糖、水、番茄醬混合拌勻,製成糖醋汁;芭樂切塊備用。
    2. 將排骨剁小塊後以清水洗淨,汆燙至半熟(約10分鐘),再以清水沖洗。
    3. 將排骨加入醬油、胡椒鹽、料理酒,稍加拌勻,並靜置醃約10分鐘。
    4. 鍋中放油熱鍋後,放入排骨煎上色,再加入洋蔥、蒜仁炒香,隨後加入糖醋汁及芭樂、青蔥段拌勻,最後撒上白芝麻即可。

     

    ◎ 撰文/雷倍佳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冠軍水果就是它!減重族要餐前吃、三高族當點心吃

    消暑抗發炎!「一杯冰沙」多C護膚又防癌

    吃纖維解便祕?營養師:這2款「拳頭大」水果很有效!

    整腸又抗癌!超簡單3道小菜,涼拌吃讓暑氣全消

    這道家常菜「抗氧化」滿分!防癌、抗老化、防心血管疾病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一顆芭樂蘊藏3個抗癌尖兵!「聰明吃法」強化你的免疫堡壘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