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女性健康】自製排毒水:這些消水腫聖品你一定要認識!

  • 健康2.0
  • 2018/09/14 09:00
  • 字體放大
  • 【女性健康】自製排毒水:這些消水腫聖品你一定要認識!

    雖不到需要吃藥或到醫院的地步,但各種身體不適的小毛病總是無法根絕。這種時候,可緩和痛苦症狀的排毒水便能有所幫助。自然力量滲入身體的感受,就是細胞恢復元氣的證明。

     

    對於消水腫,最建議攝取的是富含鉀的小黃瓜及西瓜等食材。而椰子水熱量低且富含大量的鉀,也請務必多多利用。

     

    加入東南亞常見水果-西瓜的飲品

    雖然西瓜已具充足甜味,不過再進一步增甜,做成甜滋滋的東南亞風味來飲用,也相當適合炎熱的夏天。

    【女性健康】自製排毒水:這些消水腫聖品你一定要認識!

    西瓜藍莓水 (約480毫升、玻璃罐1罐的份量)

    材料:西瓜果肉100 公克、冷凍藍莓10顆、蜂蜜1∼3大匙、飲用水350毫升

    作法:以湯匙挖出西瓜果肉;將所有材料放進玻璃罐,倒入水後,以攪拌棒充分攪拌。

    最佳飲用時間:製作完成後1小時∼ 1個晚上

     

    西瓜富含可排除體內多餘水分的鉀,為夏季的代表性水果。購買時要挑選條紋清晰、尾端淺褐色部分較小者,而切開後請儘速食用完畢。藍莓具抗老化作用的維生素E及花色苷,可改善細胞的新陳代謝,潔淨體內。

     

    萊姆的香氣增添了熱帶氣氛

    柳橙含有豐富的鉀,能有效避免水腫。依個人喜好加點甜味也很不賴!

    【女性健康】自製排毒水:這些消水腫聖品你一定要認識!

    柳橙萊姆椰子水(約480毫升、玻璃罐1罐的份量)

    材料:柳橙1/2顆、萊姆1/4顆、椰子水350毫升

    作法:柳橙去皮後切片,厚度3∼4公釐,共4片;萊姆去皮後切片,厚度2∼3公釐,共3片);將所有材料放進玻璃罐,倒入椰子水後,以攪拌棒充分攪拌。

    最佳飲用時間:製作完成後2小時∼1個晚上

     

    柳橙富含鉀,可消除腳步沉重及水腫等問題。喝酒前先喝柳橙汁,據說有降低血液中酒精濃度的作用,亦有助於消除宿醉水腫。萊姆可有效襯托酒或果汁美味的綠色萊姆味道,和酸酸的檸檬不太一樣,其檸檬酸效果能讓血流順暢、改善疲勞及水腫;購買時要挑選果皮具光澤、蒂頭硬實者。

     

    健康2.0╳讀書共和國【女性健康】書展開跑→ 精彩書單請點這裡

    書展期間(2018/9/12-2018/10/31)輸入專屬折扣碼:HEALTHTVBS,消費滿500元折50元!

     

    ◎ 本文摘自/《喝出健康與美麗!玻璃罐排毒水食譜》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遠足文化‧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超簡單!每天揉按手指幫自己降火排毒

    「裸食」這樣吃排毒增免疫,體態也變輕盈!

    身體有3個「除濕」穴,按了消水腫、四肢溫暖

    愛吃甜食冰品也會水腫!陳峙嘉醫師教你一招輕鬆破解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女性健康】自製排毒水:這些消水腫聖品你一定要認識!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