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癌友不怕!9種抗癌營養素天天吃 強化免疫、殲滅癌細胞

  • 健康2.0
  • 2018/11/08 17:27
  • 字體放大
  • 癌友不怕!9種抗癌營養素天天吃 強化免疫、殲滅癌細胞

    正常人體內每天都有少許細胞發生變異,也就是還沒形成「癌症」的癌細胞存在,所幸正常的免疫系統能夠將它們逐一殲滅。而透過飲食補充足夠的抗氧化營養素,有助於維護免疫系統的正常。

     

    抗氧化力超強的9大營養素
    維生素E:來源有大豆、堅果、深海魚等。

     

    維生素C:可增強維生素A、E的抗氧化作用,抑制病毒對身體的傷害。如新鮮水果、汆燙的蔬菜等。

     

    硒:可防止癌細胞的分化與轉移,並增進免疫功能,來源為鮪魚、酵母、胚芽、大蒜、洋蔥等。

     

    鋅:抗癌、抗老化及促進傷口修復、提高食欲,來源為牡蠣、鰻魚、大豆、芝麻等。

     

    鐵:促進紅血球形成、增加攜氧量、消除倦怠感,來源為肝臟、瘦肉、蛋黃、牡蠣、貝類、紫菜、海帶、紅莧菜、地瓜葉等。

     

    膽鹼:來源為蛋黃、啤酒酵母、黃豆、堅果等。

     

    維生素B2、B6、葉酸:B2來源為奶類、蛋黃、優格、瘦肉;B6來源為小麥胚芽、奶類、酵母、莢豆;葉酸來源為酵母、黃綠色蔬菜等。

     

    癌友不怕!9種抗癌營養素天天吃 強化免疫、殲滅癌細胞

    示意圖/TVBS

     

    抗癌期間怎麼吃?高蛋白、高熱量、B群
    近半數癌症患者會發生營養不良問題,影響其抗癌力。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說,癌症病友在治療期間的飲食較無禁忌,只要喜歡吃的,能吃盡量吃,用少量多餐的方式,攝取高生物價值的動物性蛋白質,也可搭配吃均衡配方營養品補充高蛋白質,並利用豆漿、米漿或牛奶作為口渴時的飲料。

     

    許多癌症病人會因化療、放療而引起白血球低下,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遭受感染。因此抗癌治療期必須攝取足夠的熱量與蛋白質,以修補受損的正常細胞,也有利於白血球再生。癌症希望基金會特約營養師楊惠玫也提醒,癌症患者應增加維生素B群的攝取,補充治療所消耗的體力。

     

    ◎ 撰文/黃妙雲‧盛竹玲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術後進補的觀念要改變! 專家:術前7 天補充營養最能提升免疫力

    吃中草藥、吸芬多精可抗癌? 癌友兩年後養出26公分巨大肝腫瘤

    最困難的都撐過了,面對身體不適中醫師教癌友這樣調養身體

    除了精準醫療,新光老董吳東進也進口這食材幫癌友抗癌

    害怕癌症復發?醫師告訴你3個罹癌真相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癌友不怕!9種抗癌營養素天天吃 強化免疫、殲滅癌細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