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想吃麥片減重?選錯小心變胖!營養師3重點「這樣吃」才會瘦

  • 健康2.0
  • 2018/11/13 18:58
  • 字體放大
  • 想吃麥片減重?選錯小心變胖!營養師3重點「這樣吃」才會瘦

    不少人把麥片當早餐,加上牛奶一起吃,既方便又營養,而其富含的膳食纖維,也被拿來當作瘦身的好食材。不過,吃麥片真的對減重有幫助嗎?怎麼吃才健康?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師尤偉銘就提醒,有些調味過的美味麥片,小心吃進更多熱量,選擇百分之百無添加的,也要注意均衡營養,才能達到瘦身目標。

     

    想吃麥片減重?選錯小心變胖!營養師3重點「這樣吃」才會瘦

    示意圖/TVBS

     

    想吃麥片減肥,根據食藥好文網發表的文章指出,民眾要小心麥片「地雷」,在選購時,特別是經過調味的沖泡麥片,其成分可能含有植物油、奶精或玉米糖漿等,若覺得麥片健康,一天就喝下好幾包沖泡調味麥片,而當天飲食也沒有特別調整,很可能讓吃下肚的總糖分、總熱量超過一日建議攝取量,建議大家要養成閱讀成分標示的習慣,評估糖分或熱量有沒有攝取過多。

     

    想要健康吃麥片兼瘦身,營養師尤偉銘提出以下3點建議:

     

    1.挑選100%無添加

    天然的麥片有較高的膳食纖維,且加熱水會呈現黏稠狀,吃起來口感有點粗糙,味道很清淡沒什麼甜味;若吃到香甜卻不濃稠的麥片包時,很可能是成分裡添加糖、香料或麥芽糊精等成分。

     

    2.要搭配肉和蔬菜

    如果只吃麥片減肥很容易肚子餓,反而可能吃下更多麥片,造成熱量超過身體的需要,結果還是會變胖。營養師尤偉銘建議,吃完麥片要搭配有肉的蔬菜,例如:1碗麥片粥、半碗蔬菜、1顆水煮蛋,就能增加飽足感,達到攝取均衡營養並減少熱量,實現健康瘦的目標。

     

    3.麥片不是人人都能吃

    營養師尤偉銘說,腸道敏感者不適合吃太多麥片,因為麥片的膳食纖維高,會促進腸道蠕動,很容易想要跑廁所;其次,慢性腎衰竭病人也不宜吃麥片,因麥片的磷含量較高,可能會使排除磷的功能變差;第三,麩質過敏症者也要避免吃,否則會造成腸胃道系統破壞,引起乳糜瀉與營養素吸收不良。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學女星「檸檬水減肥」?營養師:只喝檸檬水沒用,還有1件事

    這一杯助燃脂瘦身!食療養生專家教你做「防彈奶茶」

    膳食纖維超豐富!1湯匙「奇蹟種籽」瘦身解便祕又防病

    隨便節食一定復胖!專家教你吃「黃金比例」瘦身有感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想吃麥片減重?選錯小心變胖!營養師3重點「這樣吃」才會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