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幫助調節血糖 花生與杏仁同樣有用

  • 健康2.0
  • 2019/01/07 15:43
  • 字體放大
  • 幫助調節血糖 花生與杏仁同樣有用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選擇每天的營養菜單是件不容易的事,既要避免含高糖分的食物與澱粉,也要顧及平均衡營養的重要性。而堅果被認為是有益健康的食材,最近有研究指出,不只杏仁有助血糖控制,適量的食用花生也有類似的效果。

     

    幫助調節血糖 花生與杏仁同樣有用

    示意圖/TVBS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於醫學雜誌《營養》上,研究人員分別讓兩組實驗對象食用花生與杏仁長達12個星期,以比較糖化血色素與用餐後血糖值的變化。研究結果顯示,食用花生組能夠減低糖化血色素與用餐後血糖值,並且能夠預防第二型糖尿病,尤其是每次食用2份花生,所達到的預防效果跟食用高價值的杏仁一致。

     

    花生是豆科的種子,但營養價值卻近似堅果類。營養師平克斯(Harris-Pincus)指出,花生能夠為人體提供良好的蛋白質,相比其他堅果類的維他命來得更多。而花生所含的精胺酸與白藜蘆醇有助於心臟健康,同時花生也是纖維素、菸鹼酸與葉酸良好的來源。

     

    專家建議一般正常人每天最佳的堅果攝取量為1盎司(約28克),可以與沙拉、蘋果一起食用,或2茶匙未加糖的花生醬配少許澱粉食物,作為點心食用。

     

    ◎ 撰文/李鎮瑋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每周吃30克花生 死亡率降2成

    花生怎麼吃才安全不致癌?先選「這種」比較好

    膳食纖維解便祕、穩血糖、不發胖!吃哪種食物CP值最高?

    研究:吃對時機,不僅可以減肥,還可控制血糖

    一鍋滷肉配白飯,當心血糖飆升!「黑白清道夫」神救援穩血糖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幫助調節血糖 花生與杏仁同樣有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