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天天吃身體超年輕!營養師趙函穎力推6大抗老食材

  • 健康2.0
  • 2019/03/29 13:18
  • 字體放大
  • 想要抗老回春、遠離身體大小病症,其實一點都不難!營養師趙函穎推薦6大明星食材,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更是美味的保證,開心吃又能輕鬆抗老!


    1. 番茄 滿滿茄紅素
    豐富的茄紅素能幫助修復大腦細胞、對抗自由基;研究證實,每天吃番茄的人,失智機率比一般人少40%。除此之外,番茄還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等營養素。

    天天吃身體超年輕!營養師趙函穎力推6大抗老食材

     

    2. 葡萄 花青素一把罩
    紫色食物通常富含花青素,葡萄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尤其葡萄皮和葡萄子的花青素含量相當豐富。趙函穎建議每次最多吃一個拳頭的份量、大約9顆即可,避免過量的果糖造成身體負擔。

     

    3. 各種莓類 護膚抗發炎
    除了葡萄之外,藍莓的花青素更是豐富!建議每天吃一小把藍莓,有益抗老凍齡。另外,還有蔓越莓、巴西莓等莓果類食物,也是能護膚、抗發炎的好幫手。

     

    4. 紅蘿蔔 加油入菜好吸收
    富含β-胡蘿蔔素的紅蘿蔔,不僅能整腸健胃,還可以提升身體的抗氧化力,養顏美容又能對抗自由基。趙函穎提醒,β-胡蘿蔔素要搭配油脂一起食用,身體的吸收率更好;建議每天以1條紅蘿蔔入菜、每周3次即可,以免攝取過多導致皮膚變黃。

     

    5. 甜椒 維生素C比奇異果高
    帶有鮮豔色彩的彩椒(甜椒)不僅令人賞心悅目,更是維生素C含量首屈一指的食材。1顆甜椒的維生素C含量相當於2顆奇異果,無論是生食或是簡單拌炒都相當適合。

    天天吃身體超年輕!營養師趙函穎力推6大抗老食材

     

    6. 綠茶 避免血管受傷害
    除了各式蔬果之外,想要抗老凍齡的你不妨來一杯綠茶吧!綠茶含有大量的兒茶素、兒茶多酚,研究發現兒茶多酚可以避免血管受到氧化損害,因此有抗老、預防失智的效果。

     

    許多人喜歡飯後來上一杯茶,但趙函穎提醒最好飯後1小時再喝,不要飯後馬上喝,避免綠茶裡的茶鹼和飲食中的鈣和鐵,影響身體吸收率。

     

    ◎ 編輯/王家瑜報導

     

     

    相關文章

    想要抗癌、防癌、減肥、抗老…快學韓柏檉5字養生法

    腳上有6個「黃金穴」:助眠、抗老、緩解倦怠感

    骨科權威侯勝茂夫妻公開私房「保骨抗老」心法!

    女人抗老變美麗!天天吃豆腐、豆漿料理

    這道家常菜「抗氧化」滿分!防癌、抗老化、防心血管疾病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天天吃身體超年輕!營養師趙函穎力推6大抗老食材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