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清肺3運動 排出體內毒素

健康2﹒0 報導 2016/12/06 12:0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空氣污染是造成肺疾的重要元凶,透過正確的運動及呼吸練習,是可以把肺臟的廢氣排出,增加肺的通氣性。但,你會呼吸嗎?如果告訴你,有人花錢學呼吸,可不要太驚訝,因為它的力量實在驚人。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生理學研究所副教授黃阿敏指出,國際上已有不少研究指出,透過呼吸的練習,無論在情緒管理、壓力管理、疼痛緩解等都有助益;而在臨床上,精神科常會教導包括廣泛性焦慮症、社交焦慮症、懼曠症、憂鬱症及許多因壓力引起的心身症患者,學習腹式呼吸來調節身心壓力,進而緩和高血壓、自律神經失調症、大腸激躁症、頭痛等症狀。

3種淨化呼吸運動
黃阿敏指出,身體的毒素70%是由肺臟排出,而一般的呼吸只用到肺活量的30%,透過呼吸法的練習,也能把肺臟底層的二氧化碳排出來,也算是幫肺臟排毒。不過想讓淨化呼吸法獲得更多的效益,還是需要透過課程中生命智慧的傳授,方能擴展視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PART1 勝利式呼吸法
呼吸頻率減緩,每分鐘大約4次左右。這是經由喉嚨後部的呼吸,會發出一種聽起來像是遠處海浪的聲音,是一種深度的呼吸,可讓人徹底放鬆。
① 氣的進出須經由聲帶後方。
② 呼吸時,氣由聲帶發出聲音。 

 

 

PART 2 風箱式呼吸法
呼吸的頻率加快,每分鐘約20至30次,吸氣時雙手上舉,呼氣時則雙手放下,透過快速的呼吸可以迅速增加能量。

 

 

PART 3 呼吸由三種不同的頻率組成
結合前面兩者,搭配不同頻率的呼吸,此法特別稱為淨化呼吸法,是生活的藝術課程中最獨特的呼吸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12月號(63期)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鄭嘉佩 ◎ 攝影/徐俊權
◎ 諮詢專家/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生理學研究所副教授黃阿敏‧ 三軍總醫院染色體檢驗中心主任黃貴帥‧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師謝旭東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