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有效!5種「肉肉臉」適用的瘦臉法

2017/11/15 11: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隨著生活壓力影響、3C產品過度使用、飲食習慣改變、運動大幅減少等原因,無論是年輕美眉或輕熟女,都容易有肌膚浮腫、鬆弛的問題。想讓臉型緊緻立體,最方便的方法是「按摩」。但並非人人都可以藉由按摩達到瘦小臉,還須視你的肉肉臉類型來決定!



鬆垮型 補充膠原蛋白
隨肌膚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流失,或因體重快速下降導致皮下脂肪減少,皮膚缺乏支撐力,自然受到地心引力影響而開始出現鬆弛。

小臉祕訣:「黃金八點」按摩緊緻,由下巴往耳下拉提,再由鼻側至鬢角,接著從眼下至耳上,最後由眉毛拉至髮際線。

脂肪型 控制飲食勤運動
飲食習慣、缺乏運動造成,也有部分是基因關係。可透過飲食控制、運動增量,達到減脂效果。但有時全身性減脂也能減少臉部脂肪。

小臉祕訣:挑選含咖啡因成分保養品搭配使用。保養達人林凱鈞說,咖啡因具燃燒及分解脂肪作用,還可抑制吸收和囤積。

水腫型 加強排水代謝
根據臨床醫學報告,睡眠不足、心理壓力都會造成淋巴阻塞,引起代謝不良的水腫現象,只要加強排水代謝就能有效改善。

小臉祕訣:改掉重口味飲食習慣。中醫師彭溫雅指出,避免攝取辛辣、重口味,多吃利尿排水食物,如紅豆、西瓜、薏仁等。

肌肉型 按摩軟化僵硬線條
肌肉過度鍛鍊、咀嚼肌發達,臉部無法呈現完美V線條,可以多做按摩,柔軟僵硬肌肉,避免嚼食口香糖、肉乾等食物。

小臉祕訣:林凱鈞建議,可利用嘴型「ㄚ、ㄧ、ㄨ、ㄟ、ㄛ」方式,伸展臉頰肌肉,改善緊繃狀況,軟化肌肉線條。

骨骼型 手術才能變臉
骨骼屬天生輪廓,不管是雙手按摩、使用道具,都無法改變骨骼樣貌,有國字臉問題者,除了藉由手術解決,很難改變。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徐嘉琪提醒,此類經過按摩也無法讓臉型有太大變化,建議不要有過度期待。

◎ 撰文/黃慧玫  ◎ 攝影/徐俊權  ◎ 插畫/木木公寓  ◎ 諮詢專家/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徐嘉琪‧保養達人林凱鈞‧中醫師彭溫雅

相關文章
甩掉「老態窘樣」 美魔女的醫美清單
別愈洗愈糟!使用洗臉機前,你該記住的4原則
走那麼多路,豬八戒為何瘦不下來?
天冷該用熱水洗臉嗎?醫師:略低於體溫最佳
減肥還在看體重?降「體脂」才能加倍瘦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