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法令紋、雙下巴、眼袋再見!養肌美臉7步驟

2017/11/17 10: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隨著年紀增長,臉部肌膚開始鬆弛、浮腫,法令紋、抬頭紋、眼袋不知何時早已占據一席之地,該怎麼辦?針對大家最困擾的7個臉部問題,保養達人林凱鈞提供簡易按摩法,不需要道具,用雙手就能完成,不妨在家試試看!



Step1 消除雙下巴
取適量保養油,於掌心溫熱。將虎口打開,夾住下巴往外側滑動,約20至30次。對於有下巴連脖子問題的人使用。

Step2 V型揉捏
用拇指和食指在下巴、臉頰做V型揉捏,由下往上,持續3分鐘,讓脂肪軟化。有嘴邊肉困擾者,可多揉捏。

Step3 刮除法令紋
將食指和中指的指關節合併,利用指關節在法令紋處,做往上刮至耳朵中間的動作。能解決嘴邊肉下陷後,出現的法令紋危機。



Step4 緊實蘋果肌
用指節扣住顴骨中心點,往太陽穴拉動;法令紋往耳垂拉,緩慢地滑動,各做10次,可預防蘋果肌塌陷。

Step5 預防眼袋生成
從眼頭往太陽穴位置單向滑動,做10次。可預防眼下脂肪堆積,形成眼袋。胖而垂的眼袋也容易讓臉龐有鬆弛之感。



Step6 抹去抬頭紋
將大拇指壓住太陽穴,揉捏數秒;與食指呈現一個7,扣在眉毛上方,往上做直向拉提,可解決抬頭紋困擾。

Step7 拉提頭皮
最後,將溫熱的掌心擺放頭部兩側,往上提,每次停留40秒,來回做8至10次。頭皮鬆弛也會造成臉部鬆弛,因此,拉提頭皮也是很重要的。

美麗小祕訣:使用道具可提升美膚效果,但按摩方式錯誤反而會傷害肌膚。
1. 使用方向錯誤:順著紋理按摩,通常最適宜方向是由下往上、由內往外。
2. 單點停留太久:震盪原理停留過久,會破壞肌膚組織,加速鬆弛產生。
3. 力道過大:按摩要有點力道,但絕不能痛,標準是滑過後,不能有紅色痕跡。
4. 缺乏潤膚品輔助:一定要搭配霜狀、油類等保養品,避免摩擦力。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插畫/木木公寓

相關文章
有效!5種「肉肉臉」適用的瘦臉法
別愈洗愈糟!使用洗臉機前,你該記住的4原則
敷上面膜前 務必先做這件事
30歲以上的「妳」 這些檢查一定要做
薑蜜水、奇異果能除斑?做好防曬最實在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